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中房收购二东家股份 因股权变更股票昨日停盘

新京报  作者:关爽  2006-11-14 08:29

[摘要] 购买天津中维所持徐州某房企78%股份;昨日停盘由于股权变更,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房股份”)股票昨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停牌。昨日公布的中房权益变动报告书称,10月10日,天津中维与中房股份签

购买天津中维所持徐州某房企78%股份;昨日停盘

由于股权变更,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房股份”)股票昨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停牌。昨日公布的中房权益变动报告书称,10月10日,天津中维与中房股份签署协议,中房股份收购天津中维持有的徐州天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8%股份。此次收购意味着风波不断的中房股份终于摆脱股东诉讼乱局。

二股东持22%股权

早在2006年8月3日,天津中维以1.355亿元成功竞得中房原第二大股东上海唯亚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唯亚”)持有的22%股权,从而成为中房第二大股东。据权益报告书中介绍,天津中维此次竞买中房股份全部为自有资产,其中包括天津中维持有的徐州天嘉78%股权。有知情人士称,这是中房内部变更后,次高于净资产5%以上的关联交易。

中房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后,天津中维与中房股份在同区域内的产品不存在同业竞争。

解决股东诉讼纠纷

据了解,中房最近的一系列权益变动主要出于解决内部股权纠纷。

中房股份原名长春长铃,从2002年开始,中房集团和上海唯亚联手借壳,其间经历了三次资产置换。但此后不久,上海唯亚因未向中房股份支付近1亿元股权转让款而被中房股份原大股东长春长铃集团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在经历了长达两年多的多起诉讼案后,今年1月23日,经人民法院审定,中房股份第二大股东上海唯亚持有的22%股份执行拍卖,天津中维最终接手。时至今日,中房多起诉讼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标签: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