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强征个税首日过户“退烧” 中介称过户高峰已过

新京报  作者:杨娟娟 张家齐  2006-08-02 08:45

[摘要] 中介称过户高峰已过;税务局表示,可能追缴8月1日前欠缴个税,但目前尚无细则7月31日,在海淀区地税局,许多人冒雨排队办过户。据介绍,早上8点开门时,现场有近200人。昨日,记者在宣武区地税局看到,等候

中介称过户高峰已过;税务局表示,可能追缴8月1日前欠缴个税,但目前尚无细则

强征个税首日过户“退烧”
7月31日,在海淀区地税局,许多人冒雨排队办过户。据介绍,早上8点开门时,现场有近200人。强征个税首日过户“退烧”
昨日,记者在宣武区地税局看到,等候席上只有寥寥几个人等待叫号。

经过前几日集中过户,在二手房强征个税天,各地税局的办税大厅已经回归平静。来自“信一天”市场部消息称,海淀区昨日完税60单,仅为7月31日360单的1/6.其他区恢复到正常水平。  

>>>点击进入房天下二手房专题

昨日各区过户人数恢复平常水平  

二手房市场“退烧”:

·[个税强征政策施行天 二手房过户量锐减四成]
·[5天避税大战尘埃落定 二手楼市瞬间坠入冰点]
·[市地税局出台两方案 卖二手房资料不全得多缴税 ]

昨天上午,记者在宣武区地税局大厅看到,等候席上只有寥寥几个人在等待叫号。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来办税的市民,没有一位是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据大厅保安说,8月1日的人流量比前两天少了很多。

另据信一天的数据显示,除了海淀区昨日过户量为7月31日的1/6外,其他区过户数也恢复到正常水平,比如朝阳区和丰台区分别完税75单和40单,而在7月31日这两个区的完税单数分别达到了390单和260单。

此前未缴个税者,税务部门将据情追缴

据宣武区地税局税证一科负责个人所得税的司先生介绍,今后,有三种情况可以享受个税优惠:一是个人出售自住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惟一生活用房的房产;二是市民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前后一年内购买了新住房的,如果新购房的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的销售额的;三是继承和赠予房产的,业主可免交个人所得税。

司先生表示,8月1日前二手房交易的欠税行为,如有人举报,税务机关会据情追缴,但如何追缴并没具体细则出台。记者昨日致电北京市地税局咨询电话,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并没有相应细则。

标签:强征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