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家庭月入15000元 两口之家努力存钱还房贷的日子

房天下bbs  2006-07-28 16:30

[摘要] 我一直在理财潜水,看到大家省钱,就好像我的手里多了好多钞票一样开心~我和LG都是外地生源,毕业就留在上海了。买了一个房子,最开始每个月还贷3500多,现在每个月3100多。LG工作了4年多点,不过由于

我和LG都是外地生源,毕业就留在上海了。买了一个房子,最开始每个月还贷3500多,现在每个月3100多。

LG工作了4年多点,不过由于他一直跳槽,所以没存下什么钞票,现在的工作比较稳定,但是由于他以前的恶劣跳槽历史,所以我心里对他是否继续留在这个公司没有底气啊。我工作了2年多点。收入两个人差不多,我税前8.5k(我下个月加薪500),税后6500,下个月就是6800的样子。LG税前9k,税后6700(因为他们公司的公积金+住房补贴要多扣点)。加起来吗,家庭月收入13300,另外公积金2200,用来月冲。

所以我们家就是13300+2200的收入。

如何还房贷更划算:

[提前还贷与双周贷哪个更划算 对比分析巧还房贷] 
[理财需求及规划:白领夫妇三年提前还房贷95万]
[
现实案例作教训:接力还房贷导致利息多了28万]

每月开销:

1.月冲3100;
2.生活费(吃饭、生活用品等)1500;
3.交通(我骑电动车,偶尔打车,LG偶尔打车,基本靠走)200
4.水电煤电话手机300~500(夏天开空调电费就厉害了),平均350好了
5.物业一季度360,平均每月120
6.衣服现在改战7p路,护肤品改战国货大宝,省了好多钱。去年这两个开支很厉害,都要国外的品牌。平均每月400。
7.探亲路费+人情花费等:一年8000,平均每月700
8.看病等有医保,另外公司可以报销,所以基本没有开销。
总开销:6370(房贷3100多,其它3200多)
每月剩余9000。

另外年终我多一个月薪水,LG多2个月(可能+奖金差不多1个月薪水)薪水。加起来可能3w。

这样一年下来,可以存13w点。

白领购房故事:

[110平割成5间出租还房贷 做完“房奴”还做啥?]
[
精打细算 上班族还房贷时期的“幸福生活” ]
[
购物还房贷 月光族京城女白领半数不存钱]

但是因为LG总觉得房贷利息太厉害,所以坚决要求存点钱就还贷。我也无所谓了。反正现在看病不要自己开销,其它也没有什么大事。暂时没有打算要小孩。估计2008年就可以开始自己存钱了。现在一共还有债务37w。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