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赵秀池>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许家印深陷巨额债务漩涡 恒大危机将进一步加剧?

赵秀池2023-05-27 15:41:54来自北京市

  (点击上面蓝字“赵秀池”添加关注,浏览更多城市经济与房地产政策资讯。有业务联系,请发邮箱:zhaoxiuchi@163.com 或同名新浪微博@赵秀池 )


一纸法院执行令,让中国前首富许家印首次成为“被执行人”。

中国恒大日前发布公告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执行董事许家印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执行金额共计60.61亿元。中国经济时报·中时财经联系了恒大集团品牌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均以公告为准。”

据统计,恒大集团被执行总金额已高达387亿元,这是否意味着恒大集团的危机将进一步加剧?

1. 60亿元为何落在许家印头上?

2.许家印深陷巨额债务漩涡

根据相关法律条款,许家印面临的执行范围包括房产类资产、资金资产等。此外,许家印的任职资格也将受到限制,包括不能担任企业高管、社会组织负责人等。

3.房地产企业须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

近期,恒大集团再次传出被执行的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5月15日,恒大集团被立案执行10.5亿元,目前被执行总金额已高达387亿元。这是否意味着恒大集团的危机将进一步加剧?引发了外界的广泛讨论。

“在面对某问题时,如果未采取应对策略,就有可能形成连锁反应,导致局面更加恶化。”上述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时报·中时财经说道。

不过,目前恒大集团所面临的问题是否与许家印事件相互关联,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和确认。有分析称,无论如何,恒大集团都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加强经营规范化和风险控制。

恒大一系列风险事件无疑是给房地产企业敲响了警钟。企业如何才能做到可持续发展?

有业内人士提出,“规范经营和风险控制是企业的头等大事。规范经营包括财务透明度、合规经营、合理的融资结构等。风险控制涉及市场风险、信用风险、资金风险等多个方面,企业需要加强内部控制,提高风险应对能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原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系主任赵秀池对中国经济时报·中时财经表示,恒大的问题说明房地产业目前仍亟须各项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实现产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赵秀池认为,在市场经济下,监管机构的作用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建立一系列法律制度和完善的信用体系,建立行业协会监管、企业自律等方面的规范经营与风险管理体系。

“在风险管理方面,最重要的是关注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和相关政策导向,以及企业的盈利能力和负债情况。因此,房地产企业需要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以应对市场风险和政策风险,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赵秀池表示。(中国经济时报·中时财经2023年5月22日

  •     长按二维码添加关注                   
  •     赵秀池微信公众平台  
  •  了解更多城市管理与房地产政策      
  •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