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中指动态 > 正文

建发·缦云:“国潮”新风尚引领者,中式改善的硬核产品力

中指研究院  2022-06-21 09:30

[摘要] 杭州房地产市场从不缺高端购买力,目前的高端改善市场却面临困境:传统富豪和新富阶层越来越多,能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却越来越少。2019年“双限”政策出台后,高端改善市场的供应长期处于紧缺状态,需求却一路走高。高端改善住宅供应的缺失,为商业大户型项目的崛起提供了机会,选择商业大户型逐渐成为富人阶层购置资......

杭州房地产市场从不缺高端购买力,目前的高端改善市场却面临困境:传统富豪和新富阶层越来越多,能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却越来越少

2019年“双限”政策出台后,高端改善市场的供应长期处于紧缺状态,需求却一路走高。特别是2021年,面积200m2以上住宅成交2577套,供应仅698套,户型做到200m2的项目只有30个左右。高端改善住宅供应的缺失,为商业大户型项目的崛起提供了机会,选择商业大户型逐渐成为富人阶层购置资产的一种趋势。

图:2018-2021年杭州面积200m2以上住宅供求情况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杭州商业大户型项目在2019年崭露头角,2020年成交600多套,开始了井喷式增长。2021年市场大规模火热,1100多套的成交创新高,但供应质量良莠不齐,写字楼改大户型项目难以带来良好的人居氛围。2022年,商业大户型市场则随楼市整体下行进入了一段沉寂期,褪去“潮流”红利的外衣,以产品力为核心支撑的项目则成为当前市场的焦点

一战成名,脱颖而出的三冠王

2022年1-5月,杭州300m2以上商业大户型项目共成交389套,供应却达到900多套,整体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目前全杭州的库存总量高达100万方,待售总量2700多套,加之未来将入市项目,预计在售及待售的商业大户型项目总数将达80个以上,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从竞争格局来看,目前在售项目72个,主要集中在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金融城、城东新城、之江转塘及三塘板块。作为核心江景资源的占有者,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金融城三个板块是目前商业大户型项目的供应主力,总计在售项目有23个,库存占到总量的30%以上。

图:杭州商业大户型在售项目分布一览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位于桥西以北的建发·缦云,在一众“拥江”项目中突出重围。4月首开,经过短短一个月,一举取得5月签约套数、签约面积、签约金额三冠的佳绩。建发·缦云的逆势热销,既是杭州高净值人士对建发品牌和产品力的高度认可,也蕴藏着他们对板块价值的追求。

建发作为来自福建的国企,入杭六年,打造了养云静舍、紫璋台、书香印翠等一系列项目,凭借优越的产品力打响了市场,在口碑上奠定了建发的高端地位。本次推出的建发·缦云是商业大户型项目,既是建发在“中式赛道”一次新的尝试,为产品力这块“金字招牌”添砖加瓦,也填补了地缘型高端改善市场的空白

总体来看,建发·缦云此次在商业大户型项目上的成功,可以说是一次产品价值与板块价值的相互成就

图:建发·缦云项目效果图

图片来源:建发·缦云项目提供

产品价值:独树一帜的新中式,释放高端产品力

中指研究院的产品调研显示,高净值客户对于中式和新中式风格的建筑有着浓郁的情结,选择中式和新中式风格外立面占比分别达到49%和30%。历久弥新的外观带来美的视觉体验,并在质感上体现档次和持久性。

图:中指研究院产品外观调研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坐落于运河畔的建发·缦云,是与运河所代表的江南文化的完美适配,也是“中式风格”的又一次创新。不遗余力打造约5000m2的示范区(红线内外),触手可得的实景让每一位到访者为之折服,新中式园林景观、约1300m2会所、外立面及室内空间设计处处体现独到的用心。

在整体造园置景上别出心裁,运用“一轴三进”的手法,动线层层递进,营造出归家仪式感。作为“一进”空间的大门超40米宽,器宇轩昂的铜狮分立在正门两侧,再向外则是高低错落的马头墙,由经过高温淬火的白金石打造,屋顶是棱角分明的歇山顶、屋檐用微扬的鹊尾脊装饰,端庄气派又不失灵动,整体可见其设计、用材的考量。

图:建发·缦云示范区大门实景图

图片来源:建发·缦云项目提供

“二进”空间画廊听雨运用了“藏景”的设计,若隐若现的迎客松勾起来客的寻芳探幽之情,再到“三进”院落水云园,游路迂回曲折,移步换景,人的视线随道路不断摆动,增添了游赏其间的趣味性。

图:“二进”空间画廊听雨实景图

图片来源:建发·缦云项目提供

图:“三进”院落水云园及整体实景图

图片来源:建发·缦云项目提供

约1300m2的会所也是建发·缦云吸睛的一大亮点,不仅规模跻身市场第一梯队,设计也延续了新中式风格,内部配置更是高标准,配备了恒温泳池、瑜伽区、SPA区、健身区等丰富的功能空间。建发在会所的维护上花了高昂的成本,可见其为业主提供高品质配套的用心。

图:新中式会所实景图

图片来源:建发·缦云项目提供

外立面的设计上,采用“东方飞檐+大玻璃全面屏”的建筑形制,将传统中式屋檐转化为全新的戗角飞檐,立面仿古铜不锈钢、大面积玻璃、铝板、石材等不同材质交叠,与香槟金的窗框交相辉映,既有现代时尚感又保留了中式构筑之美。

图:外立面效果图

图片来源:建发·缦云项目提供

室内空间的设计上,建发·缦云将园林景观延续到了室内,每套户型都设有建筑面积约15-17m2的空中庭院,并赋予其“自由多变”的定义,业主既可以在家中按个人喜好布置园林,也可以将其改造为茶室、琴房等功能空间,符合当代高净值人群对自身情趣的追求。

图:空中庭院样板房图

图片来源:建发·缦云项目提供

板块价值:运河时代,拥抱城市未来的选择

桥西与城北商圈交汇下的独特城市资源

从城市资源的角度来看,“拥江、揽湖、傍河”是杭州城市发展的主要脉络,而“一江、一湖、一河”作为杭州的三张城市名片,也是历来高净值客群收藏杭州顶级城市资源的三种方式。

以京杭大运河串联起来的“江河汇-武林-桥西-城北”商圈,无一不是依托高端商业配套和顶级产品,逐渐建立起板块自身价值。江河汇拥有江河交汇的天然优势,打造商住综合体IFC,将成为杭州的新地标;武林拥有老杭州人心中的无可撼动的高地——武林壹号;城北则随着万象城规划的正式落地,板块价值一路上升。

至于桥西,是运河流域历史文化沉淀最为浓厚的部分,一路走过桥西历史文化街区、运河大剧院、大运河博物馆、建筑大师隈研吾操刀的小河公园等地标,历史文脉传承、古老的江南风韵与现代商业综合体相得益彰,这也是高净值客群对桥西板块偏爱的原因之一。

建发·缦云距京杭大运河的直线距离约600米,承桥西板块之贵,又接城北崛起之势,更是多了份市井烟火气息,人居氛围不断增强。诸如此类拥有独特资源的支撑的商业大户型项目,将成为跨越市场周期的“硬通货”,也是高净值人士占位城市红利的首选标的

图:京杭大运河串联的“江河汇-武林-桥西-城北”商圈

图片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板块价值崛起,启新运河未来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放眼整个拱墅区的高端改善市场,上一个有200m2以上户型的项目还是去年9月开盘的九龙仓天珏,改善需求巨大。

在“以河为贵”的高净值人群眼中,武林到桥西是一条承接高端改善的生命线。武林早已无地出让,桥西在断供6年后迎来德信的新项目,51440元/m2的精装限价直追申花,这也可能是桥西最后一宗宅地,未来板块的发展势将北移,桥西以北也将成为承接高端改善市场的重要部分。

建发·缦云的出现是改善市场的有力填充,它吸引的不只是桥西,更是拱墅区乃至全杭州的高净值改善客群

目前周边的市场活力满满,从项目周边3km来看,最近开盘的中海河映云集中签率29.69%,年初清盘的万科河语光年中签率12.22%,再早些的大家湛景天承美筑中签率仅有4.98%。二手房普遍在4万/m2以上,刚交付的金地大运桥西府甚至接近8万/m2,周边市场见证了板块价值的不断崛起。

图:项目周边新盘最后一次中签率及二手房价地图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建发·缦云以独树一帜的产品制式,筑造运河流域的标杆之作,它是运河时代对板块历史沉淀的适配与革新,也凭借优越的产品力为板块价值的提升赋能。

总体来说,建发·缦云作为运河畔少有的在售商业大户型项目,以稀缺的“新中式”风格备受市场青睐。项目在产品研发和会所维护上的耗资投入,“社区+街区”打造所带来的人气集聚,为自身展现更大的价值留下充足的空间,也将与板块一同拥抱城市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