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天津华厦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吴鹏:强化科技创新 服务美好生活

中指研究院  2022-04-28 09:58

[摘要] 由中指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TOP研究组主办的“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于近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期间,天津华厦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鹏接受中指研究院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由中指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研究组主办的“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于近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期间,天津华厦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鹏接受中指研究院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天津华厦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吴鹏:强化科技创新 服务美好生活

中指院:请您介绍一下华厦物业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战略定位是什么?

吴鹏: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的今天,智慧物业企业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物业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打通“线下+线上”的立体布防和服务体系,在查找密切接触者阻断人传人、隔离期间远程问诊医疗、无接触居家生活服务、远程办公保障等方面,凸显出了优势,智慧物业越来越被物管企业和社区居民所青睐。未来华厦物业将依托于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逐渐完善推广“天住您便利”进一步整合园区资源,无缝隙对接园区服务按区域划分、为公司经营收入的增加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中指院:请您介绍一下华厦物业在党建方面的成就。

吴鹏:华厦物业公司多年来积极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一个中心、贯彻四个从严、推进6+1体系建设,依托天住您便利服务平台,打造一园一景,努力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升级版”为工作目标,突出国企特色,党建底色,着力打造红色物业。华厦物业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为党员,中层、项目经理党员占比到90%以上,党建工作实现了对30多个项目的全覆盖,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与上海建工混改以来,党建工作全面植入上海建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作为物业元素,纳入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国企物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业主获得幸福感”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入点,创新“物业党建+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做到党的工作覆盖与机制保障同步推进,环环相扣的闭环体系和长效机制,内强管理,外拓市场,不断在市场竞争中争取主动,赢得先机,未来,华厦物业将以“天住您便利”APP软件为载体,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核心,让华厦物业努力成为业主美好生活服务商。

中指院:您可以结合您对物业+养老模式的探索经验,总结一下这种创新模式的发展前景吗?

吴鹏:这种模式对突破居家养老发展普遍面临的缺资金、缺人才、缺场所等困境开创了很有现实意义的探索。物业人员24驻扎在小区服务业主,与老人接触频繁,更容易准确掌握各户老人的需求,配合专业的养老服务人员,快速解决老人所需。

物业管理行业经过40年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政策利好下,“物业+养老”模式将迎来新的机遇,越来越多物企将参与其中,华厦物业虽较早入局养老领域,但养老服务经验仍需在实践中进一步打磨。接下来,华厦物业将持续立足社区“管家”的角色,秉持“打造美好生活的服务商”的理念,面向不同类型的长者探索更多元的服务,让更多老年人享有“在周边、在身边、在床边”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