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和讯房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严跃进:央行降准后,合理的房贷需求将更好地得到满足 违规的房贷需求依然收紧

和讯房产 2021-12-06 17:26:25

  12月6日,央行发布降准公告。此次降准符合预期,同时结合近期特殊的宏观经济和信贷环境市场,值得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市场参与者关注。

  1、此次降准的特殊点

  此次降准具有两个特殊点。、从降准的环境来看,当前国内经济存在下行的压力,充分发挥货币金融政策工具的作用,非常有必要。尤其是此前央行删除了“坚决不搞大水漫灌”、“管好货币总闸门”等表述,可以认为,当前和明年上半年,货币政策将呈现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据此可以认为,降准符合预期,也符合市场规律。更为关键的是,过去几次降准都是通过国常会提前“发布”的,而此前降准前夕,即12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格奥尔基耶娃时,就已经阐明了降准的动作。所以,这次降准的速度其实更快,预期更强。第二、降准的过程,其实和提高商业银行资金配置能力的考虑是有关的。此次央行明确了这个思路,即“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换句话说,相比过去降准提到的增加流动性、降低资本成本以外,增加银行等机构的可贷资金规模也是非常关键的,这和过去几次降准有本质的区别。

  2、政策意义

  此次降准的变化在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能够有效增加,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能够提高。换句话说,以银行为核心的金融机构,未来贷款的额度和投放贷款的能力将明显增强,其显然会影响今年12月份以及明年上半年的贷款投向。从房地产的角度看,需要注意几点。、降准的大背景下,银行对于房贷投放的力度可以增强,因为资金配置能力在提高,进而有助于包括按揭贷款、开发贷款等领域的活跃。尤其是此前银保监会提及重点保障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据此可以认为,后续房贷多投向此类领域,也是一个趋势。第二、房贷将进一步放松,利好房地产市场的活跃。但也要注意一点,房地产市场依然要把握调控的主线,若是出现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各类调控也必须进行收紧。换句话说,合理的房贷需求,可以更好地得到满足。但是违规的房贷需求,依然要收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