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传阳光城高管集体减薪? 阳光城:高管自愿减缓薪资 共克时艰

和讯房产2021-12-06 15:23:15

有媒体消息称,从2021年12月份开始,阳光城高管集体自愿减薪并缓发薪资。此次调整包括集团高管和区域公司总裁级别高管。

阳光城已向和讯证实了此消息,并表示,此次为高管集体自愿减缓薪资,愿与企业共克时艰。

爆发流动性困境后,阳光城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从债务展期以及资产出售等方面缓解现金流压力。 今年11月,阳光城面临将近40亿元的集中兑付,对于当下的阳光城而言,仍面临较大困难。

从11月开始,阳光城的“自救”举措持续推进。于11月1日,阳光城发布公告,计划对债券进行展期,并希望获得投资人的通过。之后的半个月里,阳光城积极争取投资人的同意票数。

阳光城认为申请信托延期兑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的短期流动性压力。

11月15日,根据新交所及香港联交所公告,阳光城旗下美元债豁免交叉违约的同意征求已获通过,2只美元债展期也达到85%的门槛,所有交换的债券公司已全部接纳。

3天后,阳光城发布公告称,阳光城11月份所有到期的公开债务全部完成展期。

阳光城美元债展期后发行的新票据将由阳光城母公司提供担保,同时由持有母公司43.98%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林腾蛟提供个人担保。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阳光城存续美元债有8只,共计22.44亿美元,存续人民币债券25只,共计171.02亿人民币。按照11月18日美元汇率(6.3835)匡算,阳光城总体债券规模约为314.27亿人民币,待偿还本金兑付高峰在2024年。

从业绩报告上看,阳光城的现金流在不断下降,从2020年底的405亿元下降至2021年9月底的209亿元。阳光城管理层预计,明年4、5月份,公司将有机会缓解经营困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