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澳洲房产物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悉尼地产频道:公寓为啥涨不过独栋?

澳洲房产物业2021-11-17 15:23:50

本轮疫情后,只见独立屋疯涨——公寓市场真的不行?

独立屋&公寓价格

▶如下图所示截止今年9月数据,过去一年悉尼独立屋年增长达到28.9%,公寓价格年增长11.6%。虽然经历了接近5个月的封城,但丝毫未对悉尼地产市场造成负面影响。悉尼独立屋中位值一路上扬超过130万,公寓超过82万澳元。

▶1981年,悉尼的独栋屋价格中位数仅有7.89万澳元,是当时全职工平均年收入(1.58万澳元)的5倍。到了2021年,悉尼独栋屋价格中位数已经高达131万澳元,是平均收入的14倍。

▶悉尼的公寓价格中位数也从1981年的6.73万澳元上涨到了如今的82万澳元,房价与平均年薪的比例从4.3倍扩大到8.8倍。

独立屋上涨原因

1.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远程办公的变革推高了人们对远郊房产的需求;

2.在强劲的资本、家庭储蓄增加和低利率的支持下,扩大住房规模的愿望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买家需求的增长;

3.同时封锁期间,买方需求旺盛,但供应有限将很多地区的独立屋市场推向了从未见过的强劲。

独立屋VS公寓涨幅区域

本轮独立屋表现区域一览

上图显示的是本轮House的涨幅以及覆盖区域范围,其中颜色越深的紫色代表涨幅在45%以上,其次是红色在35-45%,橙色在25-35%,黄色25%以下。

本轮公寓房表现区域一览

上图所示的是公寓涨幅以及覆盖区域范围,其中红色代表涨幅在20%,橙色在10-20%,黄色0-10%,绿色则代表小于0。

公寓涨不过独立屋的原因

▶除了刚刚提到推动此次独立屋增长的三点原因以外,土地保值性固然也是不言而喻的。

▶本轮增长拉大了独立屋于公寓房之间的价差,和上一轮牛市(2013-2017年)相比,上一轮房价上涨中,独立屋和公寓房上涨的幅度几乎是呈平行线的。原因是自2013年后,澳洲加大了移民人数和海外流动人口的入境数量,每年光进入悉尼的净移民就要接近10万人次,这还未计算流动人口,而新移民、留学生和背包客对于公寓的需求量是非常之大的,因此公寓的价格也随之被推高。而此次疫情由于边境的关闭,造成流入人口的急剧减少,而本地常驻人口对于独栋的需求要远超公寓,因此造成了目前的公寓涨幅低于独栋。

▶由于疫情游客和留学生的减少,使得公寓密集地区的租金降低以及空置率的上升,造成投资客对于公寓项目信心的降低。

不能一概而论

除了以上提到的原因之外,其实正如下图所示,以下一些地区的公寓房的势头也不亚于独立屋:

  • 海滨区域

  • 带有独特景观的

  • 优质学区

  • 可负担性强的区域

独立屋&公寓过往历史

下图所示的是悉尼自2000年至2021年房价增长历史情况:

▶其中蓝色线代表独立屋的一路以来的走势;

▶绿色线条代表公寓房的走势情况

▶中间的虚线则是全澳独立屋房价的水平线

【历史过往说明独立屋和公寓的增长基本是呈平行线增长,而仅在2019-2021年间差距变大,期中的原因在以上已经阐述】

公寓市场的未来

1.随着受到独立屋可负担能力制约情况增长、贷款利率触底回升,新上市房源的增加,独立屋价格增长放缓,市场趋于平衡;

2.在独立屋市场中被帅选下来的买家逐步转入公寓市场,公寓市场尤其是现房销量和价格都呈现增长;

3.随着疫苗的普及,边境的开启,以及留学生、流动人口等的入境,相信公寓独栋的需求将逐渐回复平衡;

4.澳洲政府为了复苏经济,在未来几年将大批量的引进新移民,这样会进一步推进公寓的需求和价格,从而缩小独立屋于公寓之间的差距。

谢谢阅读,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澳洲房产物业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