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今年政策房建设筹集五万多套 老楼加装电梯开工471部

京房字  2021-11-15 18:07

[摘要] 各位粉丝: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房地产调控、保障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都是关系到百姓的民生实事。今年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了各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

各位粉丝:

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房地产调控、保障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都是关系到百姓的民生实事。

今年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了各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

今天,市住建委公布了这些重点任务及民生实事的进展情况,交出了前10个月的“成绩单”。

1

最近大家都非常关心老旧小区改造,那就先从老旧小区改造来说。

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更新改造300个老旧小区、7处危旧楼房,积极推进老旧厂房、老旧楼宇改造。加快低效楼宇升级改造和存量土地资源盘活利用。

根据今天发布的进展,截至10月底,今年北京已分5批新确认了558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新确认率140%;已实现新开工196个小区,新开工率65%;实现新完工130个小区,新完工率130%。

危旧楼改造方面,目前启动改建试点项目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7处试点项目中,朝阳区光华里5、6号楼、东城区光明楼17号楼已开工建设;朝阳区劲松一区56169元/平方米[朝阳]劲松一区25套在售114号楼、海淀区勘测处甲乙丙宿舍楼正在进行签约工作;西城区桦皮厂8号楼、丰台区开阳里三区、南营房社区项目已进行民意调查,正在完善方案。

老旧小区改造中,加装电梯尤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今年北京的民生实事中,也明确提出稳步推进老楼加装电梯工作,全年开工400部以上、竣工200部以上。

市住建委今天表示,截至10月底,今年北京新开工老楼加装电梯471部,完工227部,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很多粉丝都会询问,为什么我家老楼不能加装电梯

是这样的,老楼加装电梯,并不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必须项目,而是属于完善项目,是需要根据居民意见的。目前加装电梯,需要充分听取拟加装电梯范围内全体业主的意见,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其他业主不持反对意见,才可加装。所以居民们意见一致才是是否能加装电梯的关键。

2

保障房建设也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建设筹集公租房共有产权房等各类政策性住房5万套(间),竣工8万套(间),新增市场租房补贴户5000户,补贴发放户不低于2万户。支持发展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鼓励存量闲置商业办公楼宇等改造为租赁型宿舍或公寓

今天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9月底,今年全市建设筹集政策性住房55067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10%,其中集体土地租赁房11899套、公租房3251套、共有产权房7042套、定向安置房32875套

竣工政策性住房80697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01%,其中公租房3394套、集体土地租赁房4652套、共有产权房16274套、限价商品房2624套、经济适用房1300套、定向安置房52453套

截至10月,市场租房补贴当月发放户数为24275户,新增市场租房补贴户数为7745户,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此外,房地产方面,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增加住房市场供应,完成不少于300公顷商品房供地,优化空间布局,促进职住平衡。

截至目前,今年前二批集中供地已经完成,已完成全年土地供应面积264公顷。下一步,继续完善相关机制,开展第三批集中供地准备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标签:北京旧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