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房地产预售资金先监管保护后网签

新华每日电讯   2021-11-05 09:01

[摘要] 针对部分房地产项目违规使用预售资金等问题,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银保监局、人行营管部等部门4日联合发布《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版 公开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郭宇靖)针对部分房地产项目违规使用预售资金等问题,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银保监局、人行营管部等部门4日联合发布《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版 公开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新办法大幅提高了预售资金监管额度,并将现行预售资金收存的先网签后入账程序,调整为先监管保护后网签,进一步保障购房人权利。

新办法提出,预售资金重点监管额度可由各区根据企业信用水平、经营状况、交付条件等因素综合确定,每平方米不低于5000元,这一金额较此前大幅提高了43%。同时,针对当前部分开发企业挪用预售资金,导致项目经营困难的问题,新办法特别规定,当预售项目存在重大风险隐患时,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应全面接管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或建立政府监管账户,实施封闭管理保障资金安全,优先用于工程建设。

新办法将现行预售资金收存的先网签后入账的程序,调整为先监管保护后网签。购房人只有将定金、符合个人住房贷款规定的首付款足额存入专用账户后,方可完成拟购房屋认购书网上签约、售房合同网上签约等功能,确保预售资金及时足额直接入账。

新办法还提出,将综合银行监管能力、服务效率、研发水平、经营状况、信用等级等因素公开招标择优选择,开发企业将在中标银行范围内选择专用账户的开户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