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门红!北京15条在建地铁线路最新进展来啦

京房字  2021-04-07 10:04

今年是北京轨道交通通车线路的一年,7条线路计划年底开通。

这些线路覆盖京城的东西南北,涉及众多市民的出行,因此也都是大家非常关注的。

今天,市重大项目办和京投所属轨道公司联合发布今年轨道交通建设进展情况,我们就来看看大家关心的轨道交通线路怎样了。

1

市重大项目办介绍,今年全市在建地铁线路15条线(段)、在建里程291.3公里,其中,年底计划开通7条线(段),共54.5公里。今年是轨道交通建设通车线路的一年。

目前,所有在建地铁均按照工期节点目标稳步推进,已完成全年总投资的20.4%,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年底开通的线路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

据介绍,今年年底北京计划开通地铁线路7条线(段),包括11号线西段、17号线南段、19号线一期、机场线西延、8号线三期剩余段、14号线剩余段、S1线剩余段,共54.5公里。

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年底计划开通的7条线(段),不仅有贯穿城市南北的“大动脉”,也有打通既有轨道路网断点的剩余段,更有为冬奥会服务的交通线。

目前,土建工程整体完成80%,正在陆续从土建施工转入轨道铺设及设备安装阶段。

7条线路的开通,将新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54.5公里,届时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781.5公里。

2

其中,19号线是今年通车的最长的线路,也是一条南北纵贯的骨干线路。

它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全长22.4公里,共设10座车站。跨越丰台、西城、海淀三大城区,也是中心城西部地区的加密线。

19号线的10座车站中,除了牛街站和新发地站不是换乘站外,其它8座车站都是换乘站。

京投所属轨道公司第三项目管理中心工程18部部长寇鼎涛说,目前19号线一期的10座车站已经全部结构封顶,区间隧道也已经完成了98%。目前正在进行铺轨和设备安装,轨道正线已经铺设28公里。

而19号线的新宫车辆段占地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将进行一体化开发。

将来列车进场和检修等作业全部都在地下完成,地面上则上盖了住宅、办公、体育场等。

3

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在建地铁线路15条线(段),291.3公里。

除了今年年底开通的这7条线路外,其他线路的进展如何呢?

15条在建线路中,3号线一期、12号线、昌平线南延一期及16号线南段正处于车站和区间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平谷线朝阳段和通州段实现进场。

28号线、新机场线北延及13号线扩能提升工程分别处于项目前期或工程前期阶段。

各条线路正按计划推进建设工作,确保实现阶段目标。

标签:北京地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