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临窗慕雨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学会计算公摊面积,避免白花“冤枉钱”

临窗慕雨 2021-03-08 10:29:48

买房是每个人一生中应该经历的事件,但是很多大楼销售店容易扩大公摊,谋求多馀的利益,所以计算公摊是每个购买者都应该知道的知识。

首先,必须确定和明确公摊面积的计算原则

产权双方有合法权利分割文件或协议的,无权按其文件或协议计算分割文件或协议的,可按建筑面积比例计算分割。

共享建筑面积的分配方法如下

多层商品住宅,首先要求整个住宅和共享建筑面积的分配系数,然后按建筑内各套内建筑面积的比例分配。

多功能综合大楼,首先要求整个住宅和建筑内不同功能区的共享建筑面积分配系数,然后按建筑内各功能区的建筑面积比例分配。

其次,公共建筑面积如何计算

购房者确定合同中的公摊细则,掌握公摊算法,超过合同记录范围的面积,可要求去除合同中的地下室、车棚、人防工程等建筑面积,作为独立使用空间的销售和租赁,需要详细了解交流计算。根据法律规定,公共建筑面积分配系数按以下方法计算

1、整栋建筑的建筑面积扣除整栋建筑的建筑面积之和(单元),扣除作为独立使用空间销售或租赁的地下室、车棚和人防工程等建筑面积的剩馀面积,即整栋建筑的公共面积。

2.将整个建筑物的公共建筑面积除以整个建筑物的各套内建筑面积之和,获得建筑物的公共建筑面积分配系数。也就是说,公共建筑面积分配系数=公共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之和。

3、各套(单元)套内建筑面积乘以公共建筑面积分配系数,得到购房者应合理分配的公共建筑面积。也就是说,分配的公共建筑面积=公共建筑面积分配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最终,销售楼盘时,政府有关部门通过一定的审查、监督程序,批准其公共建筑面积的分配系数。每个购房者购买的套内建筑面积乘以公共建筑面积分配系数,可以得到该购房者应合理分配的公共建筑面积。

公摊一定要计算清楚。否则,购房者就容易白白送钱。所以,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事先知道摊子的计算方法,不要被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