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临窗慕雨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1年开始,业主对物业不满意,将有权进行更换

临窗慕雨 2021-03-04 11:06:32

随著城市化进程,人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从砖瓦房、梯房逐步发展到电梯房。今天,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到处都是二三十层的新房子。同时,小区内的各种设施也在不断升级,小区内的绿化照明系统、安全消防系统、水电煤气热管及电梯等基础设施都需要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提供专业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也应运而生,并迎来了蓬勃发展。

城市.jpg近几年,由物业公司经营的商品房小区成为城市居住的主流模式。一开始,物业管理企业准入门槛低,缺乏相应的制度规范和有效监管,导致整个行业良莠不齐。

例如物业公司会在服务合同中设置不平等条款,对违反合同的业主进行双倍赔偿,而对违反合同的物业则无动于衷,如车辆在物业管理区域发生损坏,或高空抛物,社会闲杂人员的偷盗行为造成业主财物的损失等情况,物业都会推卸责任。另外,在业主缓交或拒交物业费时,也会通过停水停电等暴力威逼的方式催促。双方身份仿佛发生了转变,物业反倒变成了管理者而非服务者。

物业8.jpeg因此,有关物业的取消之声由来已久,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取消物业是困难的,全面取消物业更不现实。真正让业主来管理小区也不现实,毕竟没有人有时间去做这样吃力不讨好的事。再者一个小区少则几百户,多则上万户,物业管理一定不能少,否则小区的居住环境和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所以,不能一概而论,特别是在物业方面。

但是不能少了物业,并不代表一定要拥有一个物业,对于不好的物业,不能逆来顺受,该换的时候就要换。

但是也许有小伙伴会说,物业要换很难。的确,对于一些物业来说,他们和居委会有过一些交情,所以,业主去投诉他们的话,基本上都是一言难尽,没有多大效果。

370x246cYPHM845E.jpg但是过去如此,将来就不一定了。

在去年五月二十八日颁布的民法典中,专门针对房地产问题颁布了一系列政策,让业主们拥有更多的权利。一项权利是:业主对物业不满意,有权进行更换,并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从这一规定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未来业主买房后,如果觉得自己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不太好,或者非常不负责任,业主就有权投票决定取消物业管理公司,可以另外聘请物业管理公司或管理人,也可以由小区业主自己管理。所以对购房者而言,买房时不必担心开发商聘请物业管理公司不负责任。这项规定同时也为一些不负责任的物业管理公司敲响了警钟,作为物业管理公司,不要只想着收钱不办实事。

总之,物业要好好检查自己,不要再想着坑业主,否则等到被换掉的时候,后悔也来不及。

物业7.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