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临窗慕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物业费收费标准包括哪些,你知道吗?

临窗慕雨2021-03-03 16:11:43

房子当然离不开物业,那么,你知道物业费包括哪些内容吗?物业费用包括管理费用、装修及绿化养护费用、办公费用、员工工资及法定税费等。物业费的收费标准也因区域而异。

物业费又称物业管理费,是物业管理公司根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向业主收取的费用,了解物业费包括哪些内容以及如何计算物业费,不仅可以维护业主的经济利益,同时也可以明确自己的权利和责任。

物业1.png物业费都有哪些?


1、管理费用。

其中物业管理费是指物业管理人员对其所管理的公共区域进行巡视、检查、维修及更新所发生的帐务管理、物业档案资料等部分管理服务费用。

2、清洁费和绿化养护费的管理费。

清扫费用是指公共区域的环境清扫费用,包括:工具、工作人员用品、外运垃圾、请化粪池清掏等;绿化养护费用包括:绿化工具、水费、农药、化肥、杂草清运费和景观维护等。

3、办公室开支和员工薪金。

办公室费用指的是交通费用,通讯费用,办公用品,水电费等。根据国家规定,其物业服务人员的工资包括:人事费,基本工资,社会保险,领发福利,加班费和服装费等。

4、法定税收。

合法的税收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有关税收,例如: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附加税,营业税等。

物业2.jpeg物业费收费标准


除了这些,物业费还包括其他费用,当然这个其他费用需要业主和物业人员签订合同后才能确定,下面我们再来看物业费如何计算。

物业费的收费标准也会因各地经济发展的不同而有差异,它是根据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实行明码标价,也会根据不同的物业性质和特点实行调价。

物业3.jpg物业费收取的原则。

不同服务项目,物业管理公司向业主或用户提供的服务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有些服务项目,是由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或用户协商确定的,有些服务项目,其收费标准是由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的。对物业管理费的具体收取方式,有的实行一次性收取,有的实行定期收取,有的实行弹性收取。一般而言,物业管理收费标准越高,物业管理公司的收入也就越高。但物业管理费的收取标准一方面要受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的约束,不能乱收费;另一方面,物业管理费的收取标准又要受使用者收入水平的限制,同时又要服从优质优价的原则,因此,物业管理费的收取标准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是不违反国家和地方有关法律法规。

二是与使用者的收入水平相适应。应根据用户的收入水平确定,收费标准过高,用户无法承受,也不易获得用户的支持,反之,收费标准过低,则物业管理公司赔本服务,这又与市场规则背道而驰。

三是优化价格,兼顾各方利益。服务等级越高,收费标准也就越高,特别服务的收费标准一般高于公共服务,而商业部门的收费标准一般高于机关和事业单位。

四是微利原则。财产管理服务收入扣除支出后只剩下少量收入,否则服务项目越多,工作量越大,赔本越多。

五是公平原则。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