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太湖新区丨2020房地产开发投资113.8亿!同比增10.4%!

——南太湖新区丨2020房地产开发投资113.8亿!同比增10.

南太湖房产网  2021-01-19 10:08

过去的2020年,南太湖新区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居住水平显著提高、市政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地域文化特色不断彰显、建设产业转型持续加速……面对“后疫情”影响,新区积极谋划复工复产举措,助力企业稳岗,聚焦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城乡建设管理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城乡建设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南太湖CBD项目目前全面进入建设阶段,现场机林立、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由东区、西区金融街以及高318米的主地标和高180米的次地标组成,总计40个建筑单体,正在全速推进建设中,预计2025年全面落成
 
2020年,新区吹响了开发建设集结号,着重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水利工程、生态环保、医疗健康、水电气热等公用事业、城镇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及其他重大项目建设。其中,续建项目共27项,新建项目共44项,开工率100%
 
与此同时,新区着力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制度,出台《湖州南太湖新区政府项目投资办法》《湖州南太湖新区政府项目投资廉政方案》。通过加强项目监管,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监管责任,组织专人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多轮现场检查,发现问题10项,已全部整改到位。为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权力运行安全、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履职安全,根据《湖州南太湖新区清廉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新区建发局联合机关纪委对工程项目进行了抽查,扎紧扎实清廉工程网。
 
结合西南片区市政道路改造及公共停车场建设等项目,新区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额度,抓住专项债发行“宽松窗口期”,完成专项债申报5个(南太湖新区西南片区市政道路改造及公共停车场建设工程、2020-2023年南太湖幼儿园教育项目、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太湖溇港保护修复及治理活化工程、长三角一体化南太湖未来新城长东片区总部经济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弁山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保障项目建设需要,全力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同时,新区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对养老、污染防治领域投资开发,借力推进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切实拓宽项目资金来源,保障项目建设需要。
 
民生保障破难求进
 
位于康山片区的环漾大道南段路基、路面及绿化配套工程已施工完毕,目前正进行交通安全设施施工,预计春节前通车。通车后可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推进城市空间向南拓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新区始终把服务城乡居民、保障民生需求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围绕住房保障、交通治堵、三改一拆等涉及面广、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在解危纾困、提质增彩上下功夫、破难题。居民小区电梯加装是一项民生实施项目,新区全面持续宣传发动。目前,海锦花园、城市之心等小区累计完成12部电梯加装。
 
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区更是全面“升级”。数据显示,2020年,新建、改建城市道路11.34公里,改建港湾式公交站台20个,公共停车场1个,停车位1628个,基本完成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及新区民生实事年度任务。另外,杭宁高速、申苏浙皖高速沿线及三个入城口环境提升整治,进一步改善了城市重要出入口形象面貌。同时,针对三环西路超限超载车辆较多的实际情况,建发局联合交警、路政,开展三环西路治超专项工作,并新建了非现场公路治超执法系统。
 
围绕新区小区污水零直排整治工作全域完成的目标,2020年,新区完成实施90个。省定新区考核任务10个,在中心城区项目中,已于2020年11月底提前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新区强势推进“三改一拆”整治,顺利通过“基本无违建区”创建验收,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4.7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295.2%。“三改”完成41.5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207.7%,拆后利用率94.7%。同时,新区全力打造康山大道绿化美化工程,已入选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候选名单。此外,新区制定并出台了《南太湖新区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并率先完成了全部33个隐患点位的整治工作,取得全市范围内排名。
 
同时,按照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推进会部署,新区全面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鉴定并完成危房治理6户,按时完成年度农村危房治理工作。
 
行业管理扎实有力
 
2020年,新区着重突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压实建筑业与房地产专班工作,其中《“1个试点+1项改革+1条新政”全力推动建筑业实现三个发展》入选浙江省“争先创优”行动“实践”。
 
新区对建筑、房地产等支行业和物业等重点民生行业的管理不断从严从细抓好,努力实现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首先是发展绿色建筑,按绿色建筑发展示范区的标准,新区确保长东片区内高星级绿色建筑的全覆盖。同时继续加强执法检查力度,联合执法、质监等部门单位,开展常态化巡查,下发停工整改通知单905份、停工令 39个、联系函16个、监督报告610份,强化长效监督管理工作。
 
2020年11月,新区成功创建“基本无欠薪”区,落实建筑工地“六项制度”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此外,为破解建设工程消防验收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全面做好新区范围内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共办理消防设计形式审查11件,现场验收140余个项目。
 
2020年,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计113.8亿元,同比增长10.4%预售(含现售)许可面积79.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44%;共销售商品住房面积1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8%;住宅成交均价14198.9 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07%,整体呈平稳上升态势,行业发展稳健有序。为配合物流园区、清水入湖等项目拆迁,新区建发局主动做好安置居民房票工作,目前有意向参与提供安置房源的房地产企业14家,面积22万平方米。
 
关于物业行业,新区贯彻落实《物业服务合同履约考核办法》,按月组织业委会(社区)、街道,对各物业小区进行考核,协助有关部门评定每月前10名和后10名小区,进行公示。同时出台新区《物业服务小区评定办法》,评出10家区级物业服务住宅小区,进一步规范物业行业运行。
 
房屋渗漏专项整治中,新区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破难攻坚,已完成维修3200余户,超额完成市定2000户任务。同时新区全面推进物业党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让社区有组织出策、让物业有组织引领、让业主有组织可依”,计划创建市级“红色物业”示范点20个,现已全面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