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我买的房子降价100万也无人问津,因为它是商住房!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2020-12-04 12:41:38

商办房、商住房是两种性质的物业,各有明确的定义,概念不能偷换,界线要严格划清。售卖方,要让购房者明明白白买房,以免“你让他入坑,他让你不宁”。

在北京,不得不提的就是北京像素小区,的商住楼盘,住了几万人。位于通州与朝阳区交汇处的项目,楼下就是地铁,离朝阳大悦城非常的近。曾经这里是青年人的香饽饽,充满着青年人的创业激情和动力。不限购,LOFT复式,飘窗,建筑外表颜色艳丽,总价不到200万,很快吸引了众多人购买。交房没多久,6号线草房站就在小区门口。最火热的时候,北京像素飙到6.5万元每平米,就这样依然很抢手。随着限购政策的发布,加上开发商中弘破产,物业管理越来越差,价格也降到冰点,15年总价约170万(高点320万)的50平复式如今价格挂到190万仍然无人问津。比起周围的住宅,北京像素成为买房人心中的痛。

商办房定义:一般是指商业办公用房,主要租售给企事业单位做办公场所,产权一般为40年。商住房”是一个很微妙的概念,在土地性质上属于商业地产,却被开发商包装成住房进行出售。不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都有类似的房子。

商住房的定义有两种解释:一是既可以做店面,又可以做住房(商住两用);二是楼下是店面,楼上是住房,产权为同一人。注意,土地使用权年限,如果40年,就是商住两用房,按照商业用房贷款利率(上浮10%),首付4.5成;如果70年,就是住宅,按照住宅按揭贷款利率(下浮30%),首付20%(首套)。

商住房(公寓)与纯住宅的区别:

1. 商住房(公寓)40年或50年,产权到期后,要给国家缴纳土地出让金,具体怎么续期,不得而知,因为公寓这种形式的房子还没有到期的。 纯住宅70年产权,缴纳一定费用,到期后自动续期。

2.商住房(公寓)不能落户口,纯住宅可以落户

3. 商住房(公寓)以前是用于开发写字楼的地块,一些开发商把以前商业用地开发成了商品房,所以诞生了公寓。按规定水、电按商业用途收费,多数是不通燃气。

4.商住房(公寓)居住密度大,居住舒适差,电梯使用频率高,坐电梯等候时间过长,楼道堆放杂物、垃圾较多,人员复杂,环境脏乱差。相比商品住宅房,安静、舒适度要差很多。

5.商住房(公寓)多数都是墩子楼,极少有南北通透、双阳户型。纯住宅则相反,板楼、南北通透、双阳台户型较多,但单价比商住房(公寓)单价贵。(当然LOFT除外)

6.商住房(公寓)超小户型较多,以40-80平为主。纯住宅一般小户型也得70-90之间,单价贵,总房款会高些。

7.商住房(公寓)几乎没有绿化和孩子活动区域,一般会隔几层弄一个共享露台供大家活动。

8.在京购房审核条件时,商业立项改住宅的房产不是限购房。

9·商改住项目就是市场发展的畸形产品,不过时至今日,伴随着本轮调控政策的升级,这一产品或将成为历史。

 10. 继北京全面叫停商住产品后,上海和成都进一步出台政策,明确要求严禁把办公用地更改为居住用途,并对项目产品的开发、销售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限定。

结语:商住房的问题是历史遗留的问题,是畸形的不该出生的,但对已经出生的并且已交付使用的,应该有妥善的解决办法,不要让业主留下永远的痛。以前,我提醒过购房者远离商住房,现在我要说对既成事实的商住房的遣留问题要通过科学的、合理的方法予以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