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子刚买就降价80万,业主怒砸售楼处不可取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2020-11-19 16:29:28

近日,山东青岛部分业主反映,青岛一在建楼盘突然降价,买的时候是一个价格,业主购买了一年多,部分楼盘房价竟从一万四千多一平降到一万零七百一平,单价一万一平!跟业主买的时候比起来降了近80万,降幅太大,此举引起引发大批业主到售楼处维权!

本文作者丨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律师解读:

对于这种大幅度降价,业主确实有权进行投诉举报,毕竟开发商的这种行为会扰乱市场秩序,也是违规违反政策的。

但是,严格从法律上来说,业主不能据此而直接要求退房。因为退房需要符合法定或约定的退房条件,而这种情况则达不到。不过,虽然不属于民事范畴,但却属于行政管理的范畴。所以,业主可以投诉或者要求相关部门履行查处的职责。

虽然商品房销售属于市场行为,但是依旧要遵守相关的规定。比如在《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第九条中明确规定了: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经营者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这种大幅度降价行为,还和政策相悖。比如今年的楼市政策一直在强调“稳”,这种大幅下降很明显不是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