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商业快讯 > 正文

房地产正式接轨“电商”“双十一”抢房真的解渴吗?

3房网  2020-11-13 13:30

[摘要]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行业的销售都转战线上,房地产也不例外。疫情期间线下看房买房难,而直播卖房则火了一把,可以说疫情开启了房地产电商的新风口。

电商时代,房地产市场正在快速数字化。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行业的销售都转战线上,房地产也不例外。疫情期间线下看房买房难,而直播卖房则火了一把,可以说疫情开启了房地产电商的新风口。

而要说房企接轨电商现象级营销事件,那当数今年的“双十一”大战了。在双11到来之前的半个月,各大电商网站已经弥漫出了过大年的气息。不仅电商平台们摩拳擦掌,纷纷推出各类跨界合作。往年对双11参与度不高的开发商们,也开始加入这场狂欢,宣布推出重磅优惠和特价房

数据显示,此次双11活动,有超过200+城市,3000个楼盘首次参与双11让利,覆盖主流城市40%以上的楼盘,共推出80万套特价房,单套房优惠可达100万元。

敢于吃螃蟹巨头 房企布局“官方旗舰店”

早在今年6月初,房企巨头碧桂园宣布联手阿里房产在天猫正式上线官方旗舰店,并推出“6.18碧淘好房”活动。记者了解到,碧桂园首批会推出618套房源,覆盖浙江、福建两省19城约60个重点项目,提供近亿元购房补贴优惠福利。

11月11号预购刚开始后,除碧桂园外,还有中南置地、保利发展、佳兆业集团、宝能地产、世茂5个旗舰店同时开业,他们成为“个吃螃蟹的人”。

官方旗舰店通过对用户数据进行跨平台、跨场景追踪和精准的消费需求分析,提高房客匹配推荐的运营效率,进而形成全生态的营销场景,为开发商实现精准营销提供助力。

数据赋能 房企纷纷推出品牌线上直购平台

6月4日,龙头房企碧桂园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凤凰云”直营购房平台,将找房、看房、选房、购房等买房的各个业务模块都汇聚“掌上”,提供手机端“一站式”解决方案,真正实现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完成买房的全流程业务办理。

到今年7月,累计访问量约4亿2千万人次,促成交易金额超2488亿元;通过线上认购实现的业绩占比接近一半——这标志着碧桂园线上化转型已经初步成功。

碧桂园的“凤凰云”小程序外,佳兆业的“置业佳”小程序、美的置业的“智美置家”等也纷纷入市。总结来看,今年房企参与线上直播、线上促销的活动非常多,疫情也加速房地产行业思考更多的线上化路径,房企积极布局线上营销,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年底冲刺业绩的压力不小,活动本身或多或少都会对于销量有一定促进,但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不同房企或者不同区域的差异度可能会较大。

未来 房地产电商转型之路任重而道远

线上卖房虽然各电商平台都在搞大促,交预付款抵现金、送家电、送装修、送物业费等,看上去很热闹也很有吸引力,但从销量数据来看显然与其他产品相去甚远,甚至有店铺的销量仍保持在个位数。目前,互联网卖房仍然需要消费者到实地进行考察,与线下相比,线上购房消费者未能获得更多的便利性,毕竟买房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件大事,目前消费者更习惯于传统的现场踩盘置业。

业内人士表示,房产交易复杂、成交周期长、销售专业度要求高,现阶段而言,线上卖房仍然要解决如何将流量转化为销售业绩的问题。但从行业角度看,电商与房产结合是大趋势,但这个趋势过程中,需要各类企业积极探索和参与。通过此类创新,能够对房地产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思路。消费者后续对于互联网平台的关注程度会加大,这对于消费方式的转变有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