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光年城进博会首秀 首创经中加速对接国内外健康产业龙头

房天下   2020-11-11 18:22

[摘要] 亮相上海进博会,开启“世界舞台”首秀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幕,中国·光年城项目首度参展便吸睛无数。

亮相上海进博会,开启“世界舞台”首秀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幕,中国·光年城项目首度参展便吸睛无数。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之一,历届进博会都吸引了诸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于此进行“,中国首展”。

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从2020年11月5日持续至10日,期间共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中国·光年城所在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商近340家,重点引进了制药行业10和医疗器械行业14的企业。亮相当天,中国·光年城国际健康医疗城规划展位就接待了30余组国内外医药相关企业代表。

中国·光年城进博会首秀 首创经中加速对接国内外健康产业龙头

光年城大健康体系规划领跑京津冀

作为北京市、天津市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合作的重点项目,中国·光年城(京津合作示范区)是天津未来科技城六大组团之一,由首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首创经中承担土地整理、开发建设运营和产业促进等具体开发工作。中国·光年城践行“平衡城市”发展理念,在开展产业招商的同时大力完善城市功能,积极承接医疗健康、文化教育资源,实现生产与生活、人文与科技、城市与生态平衡发展。

在功能定位方面,中国·光年城将以促进京津协同创新发展为宗旨,以产城融合为理念,以承接非首都功能、培育企业发展环境和完善公共服务为抓手,建设成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载地、京津深化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区域改革创新发展的试验基地。

因此,中国·光年城的产业结构,也决定着这座新城未来宜居宜业的整体水平。而本次中国·光年城以其规划的国际健康医疗城为参展主体,就是为了加速促进示范区大健康体系规划的布局和落位。

国际健康医疗城作为当前预留用地板块,初步确立了以创新研发和服务外包为战略布局,以创新医疗、养老护理、健康管理为联动发展的模式,旨在将区域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化特色,辐射京津冀的先进标杆。

首创经中相关领导指出,健康服务与研发制造将形成有效产业内部联动,同时,产业将推动城市发展,集聚人口,形成“产城人”融合发展格局。这对于提升城市土地价值,促进高端产业和人口集聚,支撑健康服务落地都有着积极推动意义。

对此观点,有意向合作企业代表表示认同,他们认为如果通过全球招募、联合培养、财税补贴等策略吸引企业、留住人才,中国·光年城国际健康医疗城6平方公里的预留用地,将有望建成一个协同型的国际医学中心。

频频亮相大展持续加码城市建设

对于中国·光年城此类高点定位、采用国际视野规划的国家战略级示范项目,进博会的意义非凡。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第三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仍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专业采购商报名达到40万人,年营业额10亿美元以上的达到2238家。

这也不是首创经中携中国·光年城次出现在这样的行业大舞台上,在2019年启幕的中国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杭州)城市土地展上,首创经中就作为这一展会历史上参展的北方公司,聚集了长三角诸多产业龙头和开发商的目光。今年6月,中国·光年城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还出现在阿里云线上峰会上,向行业全面展示了一座由阿里达摩院支持打造的未来智慧之城。

2020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周年,也是中国·光年城加速建设的关键年份。从目前建设情况来看,中国·光年城起步区的城市主干道、次干道已建设完成,起步区全部支路建设、排水、燃气、热力、通讯等基础设施也将在年底完成。目前,中央公园、景观水系、城市展馆、办公示范区已具备亮相条件,学校、邻里中心、公交站等生活配套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中国·光年城进博会首秀 首创经中加速对接国内外健康产业龙头

随着产业地块的陆续挂牌和成交,中国·光年城以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医疗健康为代表的四大产业集群渐现雏形。截至目前,已完成产业用地出让586亩,落地开工产业项目5个,储备洽谈产业项目100余个。

聚焦到医疗康养产业集群,首创经中希望通过借助本次进博会平台,系统、专业地对外推荐展示中国·光年城,加速与国内外医疗康养企业的对接,提升示范区医疗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城市健康、舒适、有品质的生活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