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环京北三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燕郊交通发力!地铁22号线+京唐高铁+燕郊西出口最新进展!

环京北三县 2020-10-28 14:52:51

近年来,随着人口增多、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大,燕郊进出京的通行压力也逐年增大。堵车,成为这里的常态。

不过,这一现象很快将得到改观,从明年开始,燕郊将迎来公路、高铁和地铁等路网的全面提升,也将有效改善燕郊进出京的通行压力,让北京与燕郊之间的道路交通更加通畅。

1

河北段:平谷线建设及投融资方案咨询服务项目

2020年10月26日,平谷线(河北段)建设及投融资方案咨询服务项目公开招标,预算金额1999000元,将于2020年11月20日完成招标工作。

轨道交通投资大,因具有公共事业性质,投资回报低甚至亏损。为了解决投资回报低的问题,会采用PPP方式建设运营的地铁线路,由政府引入具有丰富地铁运营经验的公司合作,这样地方政府节约了财政支出,社会资本获得了稳定回报。

通过这种分割投资的方式,将线路上有经济效益的资产和业务单独分割出来,引入社会资本,成功的解决了轨道交通的投资回报低的问题。

2

京唐高铁:燕郊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城市设计

2020年10月27日,燕郊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城市设计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京唐城际在燕郊设站,要在原站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这座老车站将迎来崭新的面貌。

(燕郊高铁站站房设计图)

(燕郊高铁站设计图)

据央视记者报道:

10月9日,京唐铁路河北廊坊段开始梁体架设施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箱梁正以每天两至三孔的速度向前架设。

施工方表示:

自今年三月底京唐铁路全面复工以来,施工方通过积极调整施工组织,加大资源投入,在确保安全、优质的前提下已经把耽误的工期给抢了回来。

按照这样的施工进度,预计2022年6月底,京唐铁路可全线通车。

“京唐铁路”设计方案于2015年11月首次提出,2016年10月正式得到发改委批复,12月底正式开工。

线路全长148.74KM,设置8个站点。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经河北廊坊,到天津宝坻,最后到达唐山。

▼京唐高铁线路示意图

线路通车后,北京到唐山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其中,廊坊北三县会是的受益者,届时从通州副中心到燕郊预计只需要10、到大厂14、到香河22。

3

通燕高速:燕郊西出口改造工程

燕郊西出口位于三河市西部102国道与通燕高速相接处。该节点汇聚了102国道、思菩兰西路、通燕高速、京榆旧路、燕顺路,形成了“五路汇聚”特殊交通状况,交通组织不顺畅,行车拥堵,增加了群众出行时间。

在此背景下,三河市委、市政府决定投资2.9亿元对燕郊西出口进行改建。主要是建设一座互通立交桥,主线全长1035.063m。匝道及辅路(含加减速车道及渐变段)8条、环岛南、北路,全长 5582.982m。京榆旧路改建段长140.352米。匝道跨线桥 1468.9m/4 座,新建分离式立交 21.4m/1 座,分离式立交加宽 17.2m/1 座,计划工期20个月。

目前,正对位于思菩兰西路的桥梁进行桩基施工及对环岛南路进行改建。

可以看到立交桥的桥墩分布,桥墩已开始铺桥板,待桥板铺完后就可以铺路面、安装栏杆,然后等待验收。

该工程将于2021年6月30日建成,通车后将实现通燕高速与思菩兰西路和燕顺路直连,环岛南北路由原来的双向混合交通变成了单向行驶,理顺了交通组织,减轻了交通压力,方便了百姓出行,使燕郊更好地融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