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季度北京20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居民储蓄意愿仍然较强

央行  2020-10-21 11:13

[摘要] 2020年第二季度,北京市20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有所下降,物价上涨预期有所回落;就业感受指数微降;未来收入信心指数有所提高;居民储蓄意愿仍然较强;“医疗保健”“教育”和“购房”未来消费支出占比较大。

2020年第二季度,北京市20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有所下降,物价上涨预期有所回落;就业感受指数微降;未来收入信心指数有所提高;居民储蓄意愿仍然较强;“医疗保健”“教育”和“购房”未来消费支出占比较大。

一、物价感受指数

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32.7,较上年同期提升0.4点,较上季下降2.1点。对未来物价预期的判断上,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50.7,较上年同期和上季均回落1.1点。

二、就业感受指数

居民当期就业感受指数为33.9,较上年同期降低3.6点,较上季降低0.9点。其中,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的居民比例较上季增加2.3个百分点。对未来就业形势的判断上,居民就业预期指数为40,较上年同期降低1.7点,较上季提高2.2点。

三、收入感受指数

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2,较上年同期下降4.6点,较上季提高3.1点。对未来收入预期的判断上,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42.3,较上年同期降低3.1点,较上季提高2.1点。

四、消费、储蓄、投资意愿

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23.7%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年同期和上季分别降低6.7和0.3个百分点;56.9%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年同期增加9.3个百分点,较上季下降1.5个百分点;19.5%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年同期下降2.6个百分点,较上季增加1.8个百分点。

从未来消费选择看,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消费支出依次为“医疗保健”“教育”和“购房”,选择的比例分别为30.6%、18.0%和17.8%。

从储蓄目的看,居民偏爱的前三位积蓄主要目的和用途依次是“养老、防病、防失业”“教育”和“防意外”,选择比例分别为41.2%、30.9%和30.5%。

注:文中数据保留一位小数,与同期或与上季相减后的数据与之前报告有出入的,主要是由于四舍五入引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