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假期房子卖得动吗?经济日报:降价促销是最好选择,真管用吗?

光宇吐楼市2020-10-09 17:09:43

最近,我一直关注开发商降价促销的消息,因为在我看来,降价促销不仅让开发商又想又怕,而且这还是个技术活,弄好了就是业绩大增,弄不好可能是鸡肋。

对于打折促销,今年的受益者应该是恒大了,从年初就收获了很多,基本上贯穿全年,而这次金九银十也抓得比较好,至于卖得怎么样,感觉是不错。但是要知道这并不是房地产行业的常态,更不是普遍现象。

我们都知道,今年房地产行业是贯彻和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非常重要的一年,而且今年又特殊,突遇客观影响,本来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的敏感度较高,所以融资政策的收紧自然会掐住开发商的咽喉,很难再靠外力打赢。

最近,央行会议透露出新动向,政策不会再宽松,但贷款利率还会降。原因很简单,我们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并不用担心因为政策收紧而影响经济发展。所以,房企还得摸索一条自己的路。

我经常建议,抱有幻想是行不通了,因为政策不会放松,也不会救你,唯有靠自己,那么要尽快实现资金的回笼,只有把房子尽快卖出去,才能实现自身的自由,否则可能被资金链拖垮。

我甚至认为开发商的路不多,唯有降价促销,可是降价并不是你想降就能降,更不是你降了就一定能有成果。恒大的打折促销是恒大自己摸索出来的,不一定能在其他开发商身上复制,更何况到现在为止,还有一些开发商仍然在犹豫观望呢,欲降还羞,缺乏勇气和智慧。

就连经济日报都发话了,“如果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受到限制,房企资金压力加剧,要改善负债率和融资结构,同时又要冲业绩,回款能力将是房企持续经营的关键。怎么提升回款能力?降价跑量可能是最直接的举措。”

当然同时经济日报也表示不要想多了,房价不会大涨大跌,因为稳定大局不会变。所以,要想提升回款能力,那就是降价跑量,我认为这是最直接的,更是的出路。

如果开发商能统一思想,把降价当成一种完成自己使命时,那么就会发自内心为购房者着想,只有这样,把购房者当上帝,才能赢得购房者的信任,获得市场的认可。

这个假期过去了,开发商战果如何呢?总得来说,还是少数房企赢得了市场,大多数房企依然很难享受到金九银十的成色。不仅仅是城市之间的分化严重,就连开发商之间的分化同样严重。房地产高度集中化,马太效应下,强者恒强。所以,高手的套路不是谁都能复制。

可是不打折不降价又有什么更好的出路呢?所以说,还是那句话,真的别玩什么套路,真正让利购房者,我不信,在刚需来临时代,大家真的买涨不买跌。

我要告诉你的是,无论头部房企卖得好不好,都不能代表房地产市场好不好了,他好只能说他好,跟时长无关,跟别人无关。市场目前是比较“一般”的,“不温不火”。这是市场最真实的情况,热度持续下降,“金九银十”难再。

房地产调控严厉执行,房地产趋稳成常态,需求在,但需求不再那么疯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当下主旋律,因此指望之后房价再出现大幅度“下降”不太现实。

最重要的是,无论这次开发商卖得好不好,都应该从过去房价只涨不跌的漩涡中走出来,过去那套逻辑不一定再适用。大局已定,房地产“稳”成常态。别再做购房者抢房梦了,卖出去才是硬道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