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购房者不必对新契税法感到恐慌 各省市依旧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税率

和讯房产2020-08-12 15:38:43

据人民代表大会官网披露,8月11日晚间,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关于新契税法,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认为,内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1) 新契税法法律层级更高,从暂行条例上升至国家法律层面,也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升级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

2) 从本次免征契税的对象来看,新增了免税对象,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无需缴纳契税。此外,法律规定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国家驻华代表机构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行为免征契税。

3) 契税税率未变,无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还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契税税率均为3%-5%,各省市可自行决定差别税率。

值得一提的是,契税公布后,朋友圈开始解读表示契税要涨,要趁早买房,是对新契税法的误读。上述提到,新旧契税法都公布的契税参考值未变,均是3%-5%,各省市根据实际情况确立契税税率。我国当前的契税执行了优惠政策,大多城市执行契税位于1%-3%之间,新契税法也并未提及要取消契税的优惠,表述仍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旧契税政策)一致,尤其是刚需家庭仍是政策保护的对象,提高契税税率的概率不大。因此购房者不必对此感到恐慌,新契税法只是对旧契税政策进行升级,并不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量价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