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环京楼市快讯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两会关于房地产政策依旧亮眼,从中我们可看到很多内容!

环京楼市快讯 2020-07-08 22:31:23

今年两会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推迟了两会的召开,也推迟经济的发展速度!2020年作为重中之重的一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成果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始之年。今年新冠疫情的两会依旧亮眼,怎么亮.....我们往下聊

微信图片_20200708205724.jpg

今天早上,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其中LKQ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了今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经济的规划!

首先我们看一看两会关于房地产政策的原文:

  1. 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培育产业,增加就业。

  2.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加宜业宜居。

很茫然不知道从哪里理解?

咱们说点,深度推进城镇化建设。这个放在条而不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说明政府的态度,一定会支持,城镇化建设。这里我想问大家什么是城镇化建设呢?解答:房地产开发建设。这叫政治话语......呵呵。所以政府再今年和明年已经表明态度 支持 支持 还是支持,希望大家要懂。这里插一句话7月6日,A股牛市上涨6%。说明市场上的钱太多了该割韭菜了,还记得2015年股市崩盘后的楼市吗?今年政府必会用房地产这张冲经济。



接着说这句话,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的带动作用,培育产业,增加就业。不难理解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带动作用,说白了就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的辐射作用,培育周边地区产业增加就业机会。这句话给了我们投资置业对于房地产的一个大概区位,例如:很像北京政府动迁和瘦身的过程微信图片_20200708215413.jpg

第二句话,依旧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其实这句话就像一副对联,上联: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下联:房子只有是用来住的才能用来炒。横批:因城施策

正是因为自2016年开始长达3年的房地产管控才带来了因城施策的局部调整,再去理解后半句话房地产平稳健康的发展。换句话说,ZF从这几年购房政策的管控下房子没有明显的上涨,已经算完成任务,可以做出调整了,毕竟城市建设和财政支出还是靠它来出力....呵呵微信图片_20200708220645.jpg

第三句,更好理解了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居宜业。政府要完善公共设施比如:城市绿化,基建,公共医疗教育,其实这条反而促进了房地产的发展。换句话说叫配套完善。我们回过头来看这三句话属于相互呼应。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这次关于‘房地产税’和‘不用房地产来促进经济的一时发展’只字未提。

其次今年两会对区域的发展开始细化,并且非常明确后期也是重点发展区域原文是这样的:

  1. 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

  2.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3. 推进长江经济带公抓打保护

  4. 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5.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6. 促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发展海洋经济

我理解为梯队:一线城市都市圈然后是及周边地区发展。重点区域分别为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黄河流域,成渝地区就会得到重点发展和支持。

有不理解的可以私信给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