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半年房价上涨最快,不是深圳?经济参考报:绝不容忍3大不当预期

光宇吐楼市 2020-07-05 13:39:05

一说到房价上涨或下跌,似乎很敏感,其实是自己内心太敏感罢了,实际上从来没有说过不让房价上涨或下跌,而且房地产的规律也是会在价值范围内小幅波动,这才是正常的。

如果房价一盘棋,那肯定也不合理。事实上,各地市场严重分化,各地调控力度不同,各地实际情况也不同,有涨有跌也实属正常。有的城市涨不起,有的城市跌不起。

如果说一线城市或者二线城市房价在表现出不一般来似乎也不难理解,毕竟这里的资源人口优势非常明显。所以,我也经常跟大家说,不管一线城市暂时的房价如何走向,其实都不会妨碍刚需购房者买房。

深圳是今年上半年非常热门的城市,一直徘徊在房价上涨的风口浪尖上。然而,年中的数据却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意外。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追踪的《2020年上半年城市房价涨幅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上涨中位数2.2%左右。深圳再度成为楼市焦点,上半年二手房均价相比去年底大涨近15%,涨幅第二,仅次于江苏连云港市。

要是深圳排似乎并不意外,但是令人吃惊的居然是连云港。

江苏的连云港市成为房价涨幅榜名,6月份二手房均价10685元,相比去年底上涨14.99%。深圳、东莞、鄂尔多斯等城市涨幅均超过10%。

不知为什么,如果说深圳、东莞房价上涨似乎老百姓早就见怪不怪了,也慢慢地适应了,然而像连云港这样经济相对一般的小城市而言,二手房均价的变动如此之大,恐怕也很难真实反映市场情况,即使是真的,这样的情况能可持续吗?而去年底,这个城市二手房均价环比下跌13.44%。所以,连云港这么疯狂吗?鄂尔多斯也这么肆无忌惮吗?

实话实说,连云港这两年发展还是比较快的,根据统计公报,2018年连云港经济总量2771.7亿元,全省倒数第二,同比增速4.7%,全省倒数第三,完全对不起大港这称号。但是这一切在2019年到2020年却发生了逆转。

连云港固然有诸多利好,但是能否支撑得起房价涨幅的宝座呢?这样的数据到底权威吗?

我记得当时深圳市住建局曾这样回复,针对近期网传深圳房价上涨幅度较大、部分小区炒作房价等问题,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4月22日称,经调查核实,发现很多文章的数据不准、观点以偏概全,大部分与事实不符。个别媒体基于挂牌价得出深圳一季度二手房价格大幅上涨9.7%的结论,与事实严重不符,不排除个别中介机构和人员恶炒深圳楼价。

经济参考报头版也发表文章《警惕稳增长压力加大下楼市预期变化》评论表示,热点城市楼市投机势力借机炒作,个别城市房地产政策也蠢蠢欲“动”。未来房地产供给和需求将同步集中释放,房价总体仍将以“稳”为主。

要高度警惕宏观经济金融基本面和政策面可能引发的楼市预期变化。一是稳定经济增长压力和楼市政策松动的不当预期;二是宏观政策对冲影响与房价上涨的不当预期,房价上涨必须要有微观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否则就会陷入“自弹自唱”和“击鼓传花”的巨大风险;三是稳住经济基本盘与房价容忍度上升的不当预期,稳住经济基本盘,并不意味着房价容忍度会上升。甚至,房价的非理性上涨,会抑制社会消费需求释放,阻碍经济和产业转型。

连云港房价涨幅,现在任谁都能找出万千个可以支撑房价的理由来,但是这种理由实际上并站不住脚。

对于深圳房价上涨,深圳市住建局曾表示:对于房价上涨,我们准备了很多手段。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我们将在交易环节与持有环节出手。交易环节,对高价房采取少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等手段,与普通住房差别化;持有环节,接下来也可以考虑房地产的税的问题。

深圳这样的城市都要防止房价大涨,那么像连云港和鄂尔多斯这样的城市有没有准备好呢?又当如何保障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