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远洋集团落地武汉首个海绵城市项目

房天下   2020-06-30 10:21

[摘要] 近日,武汉远洋东方境世界观四个住宅地块均通过海绵城市方案报审并获取批复,项目施工图已顺利完成。其中,项目1号地块将在2020年内完成施工。

近日,武汉远洋东方境世界观四个住宅地块均通过海绵城市方案报审并获取批复,项目施工图已顺利完成。其中,项目1号地块将在2020年内完成施工。这是远洋集团继深圳、上海、中山等城市之后,落地武汉的将“海绵城市”理念运用到住宅建设中的标杆项目,而这只是远洋实践海绵城市理念可持续发展的又一个新开始。

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远洋集团落地武汉海绵城市项目

据了解,东方境世界观是远洋集团在武汉内环占地面积240万方的超级大盘,包含住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这不仅开启了武汉内环家族居住时代,更是以城市肌理、蓝图规划、产品打造、生活场景等多角度的考量俘获人心。就在前不久,武汉远洋东方境世界观推出一批改善型住宅产品深受市场认可,获得单日7亿销售额的靓丽业绩。

所谓海绵城市,也被称“水弹性城市”,即把城市变成巨大的“海绵”,能够锁住水分,以更有效地应对雨水带来的洪涝灾害、气候变化造成的极端高温和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建造海绵城市是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健康、安全、提升抵御灾害能力社区的重要表现。

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远洋集团落地武汉海绵城市项目

近年来,在国家稳抓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武汉市被列为首批16个“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并在海绵城市的理念指导下持续升级发展,成为“海绵城市”规划发展的先行区。远洋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武汉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项目中,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运用到住宅建设当中,以生态优先、因地制宜及经济可行性规划原则,有效整合住区内部水资源,完善生态环境,提升住区内部的景观质量,实现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处。

作为远洋集团在武汉的海绵城市理念项目,也是远洋深耕华中区域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作,武汉远洋东方境世界观充分发挥了创新和科技手段,通过采用透水材料铺设,加快雨水的渗透性,避免了雨天积水问题;同时,在社区内分散设置下沉绿地和雨水花园,不仅能改善居住环境、优化住宅景观,还能减少资源消耗,实现雨水消纳、面源污染削減、蓄水等需求,为居住者带来更舒适和健康的生活体验。

海绵城市的建造,是远洋集团实现建筑健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远洋集团形成了《远洋健康建筑体系 1.1》,并应用于75个城市,结合当代人对居住空间的新要求,让健康更加贴近人们的居住生活习惯。

在满足建筑功能的基础上,远洋持续关注建筑健康性能的提升,严格按照环保标准建造产品,促进建筑的可持续发展。据其相关负责人透露,远洋集团将从社会和环境视角出发,兼顾建筑健康与城市发展,实现社会价值,推动人、建筑、环境三者的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