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疫情下的“健康建筑”新思考 远洋集团推出好房福利

房天下  2020-06-23 09:42

[摘要] 一场发端于新发地市场的疫情,再次激起大众对于“建筑健康”问题的关注,对于近阶段考虑置业的购房者来说,也不约而同地重新思考居住空间的健康需求。近期,深耕“建筑健康”5年的远洋集团,推出贯穿全月的“好房券”,给购房者送出健康住宅置业福利。

一场发端于新发地市场的疫情,再次激起大众对于“建筑健康”问题的关注,对于近阶段考虑置业的购房者来说,也不约而同地重新思考居住空间的健康需求。近期,深耕“建筑健康”5年的远洋集团,推出贯穿全月的“好房券”,给购房者送出健康住宅置业福利。

作为“健康”议题的一部分,健康建筑亦被业内人士所探讨。自2016年国务院提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业内颇多房企涉足健康建筑。远洋、金茂、朗诗等诸多房企,陆续在产品中呈现“健康”理念。

疫情下的“健康建筑”新思考 远洋集团推出好房福利

事实上,作为“建筑健康”首倡者和实践者的远洋集团,早在2015年就以前瞻性布局,大力发展健康建筑,引入美国WELL建筑标准体系并进行本土化改造,力争营造健康的人居环境。经过5年的研究与实践,远洋集团在健康建筑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并有不少代表作品深受市场认可。6月,适逢远洋集团27,以“FUN肆一夏 万券齐发”为主题,通过发放“好房券”的形式,再次吸引市场对远洋健康住宅的关注。

疫情之下新思考    健康建筑如何升级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影响着各行各业。面对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在人居生活空间的影响,远洋建筑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窦志提出了一个问题:“健康建筑应该如何设计、升级?如何将健康与建筑具体指标相结合起来,成为健康生活的基本保障?”

窦志给出了如下回答:“建筑健康必须要科学、要量化,需要医学、运动学、营养学等跨学科、跨专业的协作,不单是建筑设计、工程等就能够实现的。目前,远洋健康建筑可量化的指标相对较多,比如园区内水源指标、周围噪音指标,甚至规划的灌木类型搭配、健身步道休息区距离设置,饮水设备安置等,这些都是经过前期大量研究,有医学论证基础后才能够确定的。疫情之后,一些有针对性和指向性的健康措施,比如通风设计、室内运动等,也将在未来的健康建筑标准之上做出升级。”

对于布局健康建筑的房企来说,充分研究疫情期间住宅暴露出来的问题,无疑是研究型专家团队所要关注的核心。而远洋集团则在疫情期间,聚焦疫情之下的生活痛点,对此提出问题并寻找答案,为后续健康建筑体系的升级研究做好了扎实准备。

建筑健康标准体系迭代更新  远洋匠造健康好产品

秉承“建筑·健康”的理念,远洋集团将WELL标准进行本土化应用,历时1000余天,于2018年研究出《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0》,聚焦健康产品和丰富业态的打造。

其中广州远洋天骄和杭州远洋国际中心,便是应用《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0 》的项目,分别荣获亚洲个多用户住宅WELL MFR金级认证和亚洲个WELL和LEED双金级认证。

基于市场环境和生活需求的升级,远洋集团亦在“人”的健康和“建筑”健康两个层面进行思考,于2020年1月发布面向住宅的升级版研究体系《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1》。相较于1.0体系,升级后的1.1体系内容更加全面,更贴近用户需求。

据悉,截至2020年2月,远洋集团已落地远洋健康建筑体系75个项目,涵盖“春秋系”、“万和系”、“山水系”等产品,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

疫情下的“健康建筑”新思考 远洋集团推出好房福利

持续向市场输出健康住宅的远洋集团,更是在6月份27的重要节点,推出“万券发券”的营销创新模式。作为地产界以集团层面,自上而下尝试“发券”的房企,该活动在6月份初,因其直接发放“好房券”、让利购房者的形式,吸引了广泛置业者的参与。

当前,诸多龙头房企发力健康建筑产品,面对激烈的市场环境,作为首倡者的远洋集团,如何继续深入推进健康建筑体系,也备受业内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