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7个幼儿园、21个小学!回天地区控规公示!

京房字  2020-06-12 11:08

[摘要] 随着各区分区规划的落地,目前各区已经开始编制片区和街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了。近期,这些控规开始陆陆续续公示,我们在前两天也给大家带来了沙河高教园区的控规。今天,备受社会关注的回天地区控规也公示啦!

随着各区分区规划的落地,目前各区已经开始编制片区和街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了。

近期,这些控规开始陆陆续续公示,我们在前两天也给大家带来了沙河高教园区的控规。

今天,备受社会关注的回天地区控规也公示啦!

今天起,昌平区人民政府组织编制的《回龙观、天通苑地区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在市规自委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30天。

回龙观、天通苑地区位于北五环、北六环之间,隶属于昌平区,是从中心城区沿中轴线向北部延伸发展的重要拓展区域,是中心城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区域,是北部绿色廊道和通风廊道的重要节点区域,也是连接中关村科学城、的重要建设区域。

77个幼儿园、21个小学!回天地区控规公示!

本次规划范围面积约49平方公里,共涉及6个街道及城镇,包括天通苑南街道、天通苑北街道、霍营街道、龙泽园街道、回龙观街道和东小口镇。

规划中对于回天地区的目标定位为:城市治理的典范地区、服务国家科技平台建设的重要节点。

回天地区的居住功能很庞大,这方面规划提出,将建设美好幸福家园120179元/平方米[东城]幸福家园631套在售、打造科技创新社区。

空间结构上,回天地区规划为“一轴一廊四带多片”。

77个幼儿园、21个小学!回天地区控规公示!

其中,一轴为中轴线北延长线。

一廊为回龙观大街—太平庄中二街城市活力走廊。

四带为京藏高速交通联系带,文华路、科星路、立水桥东一路公共服务带。

多片则指多个宜居片区。

从功能分区上,居住片区主要位于东、西两侧,中间则是大尺度的城市景观和绿地。

77个幼儿园、21个小学!回天地区控规公示!

规模控制方面,2035年回天地区的常住人口规模约64万人。城乡建设用地约32平方公里。

民生改善方面,回天地区规划区级公共文化设施2处,街镇级公共文化设施7处,到2035年人均公共文化设施建筑面积提高到0.45平方米。

77个幼儿园、21个小学!回天地区控规公示!

规划幼儿园77处,小学21处,中学11处,一贯制学校8处,大幅提升基础教育设施配置水平。

规划区级体育设施1处,街镇级体育设施11处,到2035年公共体育用地及场地规划达到0.7平方米/人。

规划区域医疗中心3处,其他综合医院13处,中医医院10处,专科医院5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处,A级急救工作站5处,B级急救工作站1处,到2035年千人医疗卫生机构位数达到7张。

规划机构养老设施33处,到2035年千人养老机构位数达到9.5张。

规划一级普通消防站6处,消防站平均辖区面积约7平方公里。

77个幼儿园、21个小学!回天地区控规公示!

交通问题是回天地区最挠头,也是大家最关心的。

77个幼儿园、21个小学!回天地区控规公示!

根据规划,回天地区将完善体系,打通断头路、加密支路网,构建功能完善、级配合理的道路网体系。实现回天地区与、中关村科学城、中心城区的快速交通联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