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顺义:今年暂不供共有产权房用地,现有房源可满足需求

京房字  2020-06-09 17:24

[摘要] 共有产权房的供地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顺义区发布了《2020年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有关情况的公告》,表示顺义区目前现有共有产权房房源基本可以满足申请家庭需求,因此今年暂不供应共有产权住房用地。

共有产权房的供地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今天,顺义区发布了《2020年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有关情况的公告》,表示顺义区目前现有共有产权房房源基本可以满足申请家庭需求,因此今年暂不供应共有产权住房用地。

这也是宣布今年暂不供应共有产权房用地的区。

北京顺义:今年暂不供共有产权房用地,现有房源可满足需求

在这份公告中,顺义区先公布了该区共有产权住房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顺义区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剩余房源1395套。

其中包括:蓝境佳园项目,剩余房源854套;博裕雅苑项目经过两次网申剩余房源384套;水映兰苑项目,剩余房源157套,正在组织二次申购,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购家庭约1556户。

这份公告表示,顺义区现有共有产权住房项目房源,基本可以满足申购家庭需求,今年暂不供应共有产权住房用地。

很多粉丝也发现,今年以来北京的共有产权房的供地并不多。也有粉丝询问我们,共有产权房供地会不会越来越少。加之今天顺义区发布的公告,担忧未来共有产权房供应的粉丝会更多。

下面就来给大家说一下这个问题。

是这样的,北京每年无论商品房还是共有产权房,用地的供应依据的都是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根据今年北京的土地供应计划,2020年度安排住宅用地供应1000公顷。

今年住宅供地计划的一个新特点是根据国家和北京确定的住房体系,将住宅供地分类为产权类住宅用地和租赁类住宅用地。

1000公顷的住宅用地中,产权类住宅用地870公顷,租赁类住宅用地130公顷。

产权类住宅用地中,商品住房(含共有产权住房)用地600公顷,与去年持平。

和过去两年相比,今年供地计划中共有产权住房用地的供应计划没有单列出来。

不过,供地计划中要求各区,要依据分区规划,结合共有产权住房需求情况、已有房源配售去化情况、现有土地资源情况等在住宅用地供应中统筹安排区位较好、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用地优先用于共有产权住房建设。

所以说,顺义区此次发布的公告,依据的就是土地供应计划中的这个要求,根据现有房源申购家庭等情况的分析,认为现有的房源基本可以满足申购家庭需求,做出了暂不供应共有产权住房用地的决定。

通俗点说,就是认为现有的房源就够这些申购家庭了,暂时就没必要再建新的了。

顺义是全市宣布今年暂不供应共有产权房用地的区。那么其他区是否也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发布这样的公告,也是大家关心的。

刚才说过,供地是要根据供地计划的,既然今年供地计划有这儿样的要求,那么各个区就要自己“量体裁衣”,对于一些房源数量比较多,申购家庭数量较少的区、尤其是郊区,那么就有可能步顺义的“后尘”,减少甚至暂停今年共有产权房用地的供应。

而如果是房源本身就比较告急,但申购家庭又比较多的区,那么就会继续安排共有产权房用地的供应,解决申购家庭的住房困难。比如作为申购大区的海淀,今年就继续供应了永丰的共有产权房用地。

最后说一句,决定共有产权房供应多少的,其实在于申购家庭。如果申购家庭数量众多,房源供不应求的话,那么就会持续加大供应。如果需求量越来越小,那么供应自然就会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