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环环有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抢人大战升级,南宁楼市2万+阵营增加,不抛弃刚需

环环有房2020-06-02 22:21:34

6月1日南宁出台人才购房政策,抢人大战升级

此前,南宁市关于D类和E类人才的认定为2018年7月31日后引入的人才,并规定了相应的购房门槛。

但目前,这一门槛正在降低。

6月1日,南宁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调整<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申请业务指南>》的通知》。这项政策将南宁D类、E类高层人才领取购房补贴条件调整为“经我市认定的D类、E类高层次人才,2018年7月31日以后在我市首次购买住房的,均可享受40万元、20万元购房补贴。”不再受人才引入到我市的时间限制。

南宁出台的这项政策对人才购房政策进行了放松,进一步体现了降低人才购房门槛的导向,对于后续激活市场交易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实际上,南宁今年的购房政策总体上偏宽松,各类政策持续松绑。

2月23日,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规定,职工个人及家庭只拥有一套住房,且该住房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含)以内的,允许其在购买建筑面积为144平方米(含)以内的第二套住房时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南宁的新公积金政策重新放开了2017年以来为了打击投资需求而规定的对于第二套及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4月23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征求意见,要求废止《南宁市商品住房全装修分级指南》。这种主动要求废止或废除住房全装修的表述,在地方政府中是比较罕见的。南宁主动放松全装修政策条款,体现了房企减负的导向。

无论是公积金新政策、主动要求废止住房全装修,还是抢人大战升级,都体现了南宁优化营商环境、降低房企经营成本、给相关群体购房补贴,降低购房门槛的愿望,有着很强的政策松绑效应,其初衷无非是刺激楼市成交。

南宁楼市同比成交下降,2万+阵营增加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南宁商品房共成交15271套,较4月份增加1820套,环比上涨13.53%,但同比来看,减少了1280套,降幅为7.73%。成交面积方面,5月南宁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共计122.4万平米,环比上涨11.99%,但同比来看,降幅却达到15.03%。

在南宁楼市成交同比出现降幅之际,分化态势也进一步明朗。目前,南宁楼市大部分楼盘的价格集中在1.1万-1.3万之间,但在市区,万元盘已基本销声匿迹。而在青秀区,由于优质资源的集中和供应的稀缺,2万+的项目数目达到十个,价格的楼盘为3.2万一平。不过,南宁楼市并未抛弃刚需,1.1万元以下的楼盘还有87个,这个梯队的力量也很可观,给刚需也留下了不少上车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