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品牌 > 正文

蓝光发展:双擎模式 更懂生活更懂你

3房网   2020-05-28 18:03

[摘要] 2020年5月13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 隆重召开。蓝光发展(600466.SH)荣膺“2020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TOP10”奖项。

2020年5月13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 隆重召开。蓝光发展(600466.SH)荣膺“2020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10”奖项。

蓝光发展:双擎模式 更懂生活更懂你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八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的相关成果已成为投资者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发掘证券市场投资机会的重要标准。

投资战略——坚持“1+3+N”战略,深耕和拓展并举

蓝光发展于2015年在上海证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专注于人类生活的核心需求,提供从住宅地产到现代服务的创新解决方案,为大众创造幸福生活。

蓝光发展在遵循国家战略规划的基础下,精准把握城市群及城市发展规律,聚焦于未来中国人口增长高地,采取“1+3+N”的城市战略布局(1以成都为核心大本营,进行周边城市深耕;3是重点发展京津冀城市群、杭州湾为代表的华东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带;N即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及计划进入城市),通过深耕及拓展并举,不断强化新一线、二级及强三线的投资占比。

2019 年,公司通过收并购、合作开发、产业拿地、代工代建等多元化拿地模式新增项目48个,总建筑面积约1,121 万平米,其中新一线和二线占比60%、强三线占比40%;待开发建筑面积1,773 万平方米,项目资源满足公司持续发展需要。

蓝光发展:双擎模式 更懂生活更懂你
图:蓝光布局图

业务布局——双擎发展,高度聚焦

2019年蓝光发展迎来“双引擎、双总部、双资本平台”新的发展格局。蓝光发展专注于人类生活的核心需求,基于“人居蓝光+生活蓝光”双擎业务模式,高度聚焦住宅地产开发,高度聚焦现代服务业,资本运作与实业经营相结合,打造生态、文商旅、生命科技等成长性新兴产业,按协同化、市场化、资本化、科技化路径运作,提供从住宅地产到现代服务的创新解决方案。

蓝光发展:双擎模式 更懂生活更懂你

住宅产品方面,蓝光对产品进行持续迭代创新。蓝光根据改善客户多元的文化审美偏提出了风格不同、文化引领的六大产品系:芙蓉系、雍锦系、黑钻系、长岛系、未来系、商办系。每一个产品系在地方上的落地,均以集团标准化为引领,同时又会根据属地文化和生活特征进行微创新和微迭代,满足客户需求,让产品更有温度。

截至2019年年底,蓝光已成功进驻60余座城市,开发超过400个项目,业主数量逾100万人。          

蓝光发展:双擎模式 更懂生活更懂你
图:蓝光产品系

在现代服务业方面,蓝光发展旗下蓝光嘉宝服务(2606.HK)于2019年10月18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蓝光嘉宝服务为管理的住宅社区提供4种服务模式,包括优质服务、酒店式服务、管家服务及金管家服务,并制定相应服务标准保障业主的居住体验及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蓝光嘉宝服务作为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中坚力量,2019年启动“嘉宝幸福居”活动计划,进一步打造社区文化,提升服务温度。2019年蓝光嘉宝服务加速数字科技化转型,借助阿里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Data)等技术与生态能力,并携手商汤科技,构建专属的IoT+AI智能平台,助力企业提升服务效率、客户体验及促进消费升级

品牌主张——更懂生活更懂你,善筑中国温度

蓝光发展,以“更懂生活更懂你”为品牌主张,以“善筑中国温度”为产品主张,打造中国房地产行业“温度人居”的市场定位。

蓝光发展始终奉行“慈生我心、善行天下”的公益理念,并成立了助学基金和公益志愿者两大公益实体,通过产业扶能和教育扶智,创新机制精准扶贫。其中,“蓝光助学基金”是中国房地产界获得官方认可的助学基金之一。近年来,蓝光持续开展了爱心书屋、关爱留守儿童、蓝光志愿者在线公开课、乡村教师培训计划、重大节点捐赠学校等多个公益项目,并全面覆盖助学、赈灾、扶贫、助孤等多个公益领域。

截至目前,蓝光发展已累计为各项慈善事业捐款捐物达3亿5千万元人民币,在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援建中、小学校30余所,为一万多贫困学生提供了学习机会。

2020年1月27日,蓝光发展与国家卫健委直属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专项设立“守护天使专项计划”,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国家医疗队及全体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和保障,并定向向长期援助的雅安芦山两所学校提供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未来,蓝光发展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情系贫困地区、关心贫困人口,持续深入践行蓝光的“产业扶能+教育扶智”精准扶贫战略,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事业发展。

结语

未来已来,蓝光依旧保持着奋进者的姿态,稳步向前。2020 年面对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的考验,蓝光发展坚持双核战略,聚焦主业,高度聚焦住宅地产开发,高度聚焦现代服务业,以产业、资本、科技三核心推动,实现价值,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