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规模以上建设工程已复工2126项 商品房建设项目复工率达100%

北京商报  作者:董亮 荣蕾   2020-04-09 21:51

[摘要] 4月9日,记者从市住建委方面获悉,截至4月8日,北京全市2130项规模以上建设工程已实现复工2126项,复工率达到99.81%,其中续建重点工程已累计复工174项,实现应复尽复目标,保障房建设项目复工率达到99.8%,商品房建设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4月9日,记者从市住建委方面获悉,截至4月8日,北京全市2130项规模以上建设工程已实现复工2126项,复工率达到99.81%,其中续建重点工程已累计复工174项,实现应复尽复目标,保障房建设项目复工率达到99.8%,商品房建设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根据介绍,目前,北京全市施工现场到岗人员已达32.4万人,其中通州区6.16万人、朝阳区3.59万人、丰台区3.08万人、海淀区2.65万人、顺义区2.58万人。到岗人数超过500人以上的项目达119项,其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到岗人数总计达1.42万人。

据悉,为保障建设工程劳务人员返京复工,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全市用工企业采取“点对点”方式运送劳务人员返京,降低返京途中感染风险。同时,通过与北京市交通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局联动开通劳务人员返京专用通道,组织劳务人员集中化、规模化返京,确保劳务人员平安、有序返岗。期间共计为企业和劳务人员解决返京难问题1950项,切实帮助企业打通来京复工渠道。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过程中,不仅要求企业对劳务人员做好返京前健康筛查,返京人员途中全程佩戴防护用品,同时要求企业在劳务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后坚持封闭式分区集中管理,建立人员健康台账,督促劳务人员作业过程中佩戴口罩,并做好施工现场消毒措施,切实加强劳务人员健康防护。此外,企业还应在项目现场醒目位置通过宣传画页、展板等形式对劳务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培训。

自3月17日,由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金融局、市财政局、北京银保监局四部门面向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以来,截至目前,已经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建设工程”“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建设工程”“西单文化广场升级改造”“北京学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研发中心”等48个项目提供了保额达300万元的保险保障,还有42个项目已有明确投保意向。

为有效保障复工项目的建材供应,北京市住建委还开通了工程复工服务保障“直通车”热线,坚持24全天候和每周7天不间断在线服务。以大数据和行业协会为支撑,构建了多维度建材应急协调平台,实现了建材应急协调“一对一”服务,建材库存复产信息的全面共享,已累计对接复工项目2000多项,电话回访262项,确保全市复工企业建材运输基本畅通,建材供需总体平稳。

来自市住建委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北京全市混凝土搅拌站复工率达到77%,平均日产能约为13万方,供应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