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宣布发放消费券:实际总额达16.8亿元 域外来杭人员也可申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08:30

[摘要] 本轮消费券政府发放额度为5亿元,其中15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的消费补助,剩余4.85亿元用于电子消费券发放,消费券活动周期为3月27日至5月31日。同时,商家匹配优惠额度11.8亿元左右,预计消费券实际总额将达16.8亿元。

又一份“消费券”来了!

3月26日晚,杭州市政府宣布发放16.8亿元消费券,数字化提振经济。据介绍,此次消费券活动周期为3月27日至5月31日,全体在杭人员(包括域外来杭人员)均可在支付宝上申领。

据不完全统计,从发放额度看,杭州此次规模在国内名列前茅。

杭州宣布发放消费券:实际总额达16.8亿元 域外来杭人员也可申领

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

据“杭州发布”介绍,本轮消费券政府发放额度为5亿元,其中15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的消费补助,剩余4.85亿元用于电子消费券发放,消费券活动周期为3月27日至5月31日。同时,商家匹配优惠额度11.8亿元左右,预计消费券实际总额将达16.8亿元。

杭州市民和域外来杭人员该如何申领消费券?记者了解到,此次消费券申领分两期,期是3月27日-4月2日,每个卡包总价值50元(内含5张10元通用消费券),消费满40元政府补贴10元。3月27日上午8时开始申领,每人限领一次,卡包有效期为7天。

第二期是4月3日-5月31日,每个卡包总价值将有大幅提高,具体额度、使用规则和范围将会提前公布。在杭人员可从支付宝首页专区入口或支付宝搜索“杭州”进入“杭州消费券”页面,点击申领消费券卡包(消费券具体内容及使用规则详见支付宝页面)。

记者实测后发现,目前,支付宝程序中有关“杭州消费券”的内容还显示为“敬请期待”。

杭州宣布发放消费券:实际总额达16.8亿元 域外来杭人员也可申领

使用消费券可尽快活跃市场

除杭州外,此前已有多个城市宣布向全体市民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

3月13日,南京市宣布向市民和困难群体发放超3亿元消费券。消费券总额度3.18亿元,主要包括餐饮、体育、图书、乡村旅游、信息、困难群众、工会会员等7大类。

同日,宁波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宁波市、区县(市)政府、企业将联合推出1亿元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所有市民和游客可在指定平台上领取,在指定的景区、酒店、影剧院、书店等文化旅游场所凭消费券享受优惠折扣。

在当前背景下,向普通市民发放消费券有何意义和作用?中泰证券研究所政策组负责人杨畅分析称,通过采取消费券的方式,能够扩大受疫情影响损失严重地区居民的必需品消费和服务消费。

在需求锐减的情况下,选择使用消费券的方式,促进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主要原因是消费券见效更快,能够尽快带动消费,活跃市场,促进客流和物流等流动性。

事实上,早在2009年,杭州就尝试过针对特定人群发放消费券。资料显示,杭州市在2009年分两阶段、三批次发放了总额共计9.1亿元的消费券,成为国内发行消费券总额的城市。

杭州宣布发放消费券:实际总额达16.8亿元 域外来杭人员也可申领

当时,杭州发放消费券的举动有力地提振了消费:时任杭州市财政局局长陈锦梅说,春节期间,杭产家电,数源、华日等品牌的产品在正月里全线飘红,甚至出现卖断货的现象。销售额与2008年同期相比,平均增长100%以上。

杭州宣布发放消费券:实际总额达16.8亿元 域外来杭人员也可申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