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3.26”三周年!当初“炒”着要买商办的那波人 现在过得还好吗?

房天下  2020-03-26 16:58

[摘要] 作为全国限购最严格的城市,商办房一出来就吸引了投资客的注意,因为这群久经沙场的江湖客知道,北京作为帝都,房子只要买到就是赚到,如今不限购的商办房出来了,虽说价值潜力可能没有住宅大,但有得赚总比没有强。这要放到现在就是,商办房满足了投资客的所有美好想象。

北京是楼市风向标,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但凡略懂房地产的人首先要看的就是北京楼市政策。

作为限购最严格的城市,商办房一出来就吸引了投资客的注意,因为这群久经沙场的江湖客知道,北京作为帝都,房子只要买到就是赚到,如今不限购的商办房出来了,虽说价值潜力可能没有住宅大,但有得赚总比没有强。这要放到现在就是,商办房满足了投资客的所有美好想象。

之后,商办房吸引了大量投资客前来购买,北京商办房的价格开始水涨船高。

而随着2015年通州区行政副中心落地,大量的人群向在通州买房,为了破除北京买房一人只能买2套的限购政策,这群人把目光移向了商办房。

在这一年爆发的,还有大兴、房山区的商办房,有数据显示,两地成交量仅次于通州(7005套),分别以5008和4711套,排在北京城区商办房成交量第二、三位。

此外,当时还有新闻说,张女士买下了门头沟某商办项目一小户型。“手头预算100多万,朋友本来建议我买个地段好总价低的‘老破小’,但我老公坚持买新房。商量再三最后选的这里。谁知刚买没多久就限购了,房子至今也没卖出去,孩子出国用钱也指不上这房子了,有些后悔。”

可见,连普通人都觉得买商办项目是个好投资,这笔买卖划得来。

到了2016年,这两个区域商办房交易量更是超过万套,分别为16916和10311套,同比分别增长237.78%和118.87%。

至此,北京商办房迎来高光时刻,成交量高达88185套,远超同年新建普宅的58529套。

欲让其灭亡,先让其疯狂。这句话用在楼市再适合不过。

2017年3月26日,北京再次出台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其中第四、五、七条对于商办房是致命的打击。

四、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办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五、本公告执行之前,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交易时,可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可出售给个人,个人购买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的。

2、在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

七、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政策一出,北京商办房价格开始大跳水,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商办成交总量骤减至23030套,同比大幅下滑73.88%。即便是2016年迎来成交高峰的通州、大兴、房山区也未能幸免,其中通州最为明显,同比大跌85.19%。

而在此后的4、5两个月份里,还补充发布了管理细则,除要求不得擅自将商办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外,还要求3月26日前未办理施工许可项目重新申办修改设计方案。这样的细则,进一步打击了投机炒房的行为。

至此,北京商办房彻底跌入谷底。

北京“3.26”三周年!当初“炒”着要买商办的那波人 现在过得还好吗?

商办商办,顾名思义它不是住宅,而且一种商业产权。在土地在规划之初,不强制有教育、医疗、社区服务中心、养老院等配套。另外商办楼宇进出人员混杂,安全性不能得到保障。此外,商水、商电,以及公司产权的商办还需按年缴纳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对自住者来说,后期生活成本会比较高。对于投资者来说,商办房不易转手,售卖周期长,甚至可能无人“接盘”。

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来看北京商办房时,这一切已变得正常化。

在市场冷静之后,我们再来看现在商办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成交量也趋于稳定。如今,同样是在通州,位于运河商务区的商办-成大中心,在楼市一片“凉凉”的年初,悄悄卖到了第二。

时间是一剂良药,当年铩羽而归的投资客,这一次又会如何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