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快讯 | 河南驻马店市降低公积金首付比例一周后被约谈

和讯房产2020-02-29 11:27:13

2月28日晚间,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一则约谈消息,内容有关坚持“房住不炒” 落实主体责任

——省政府约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原因是近期,驻马店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驻政〔2020〕15号),引起了社会媒体“放松调控”的解读和炒作。

2月2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17项稳楼市政策。


当中重磅提及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将公积金首付首套房降低到20%。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是个在市场端救市的房地产政策。主要措施如下:

①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5万元上升到50万元!;②缴存职工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③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④免收抵押登记费用。

而此举引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政府约谈消息指出,尹弘省长专题听取汇报,提出明确要求。2月28日,何金平副省长召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求驻马店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同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要落实中央有关部署,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驻马店市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教训,强化整改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提出,疫情下,大部分开发商与市场乐观的原因是因为宽松的刺激政策不断出现。不断试探。但驻马店被约谈这件事会让很多城市松绑的步伐放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