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疫情之后,北京楼市和环京楼市会涨吗

——疫情之后,北京楼市和环京楼市会涨吗

房天下  2020-02-24 10:34

[摘要] 说到北京的楼市,笔者认为北京楼市不会有太大变化,总体上价格会是一个稳中向下的趋势,由于已经经过了三年的调整,等着房价再涨的人们已经不多了,特别是限购措施的实施没有松动的可能,投资者会继续撤出楼市,这也是房价继续下行的一个重要因素。

说到北京的楼市,交易量会有所提升,市场总体上向好发展,毕竟在前两年北京的房价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刚需不能等太久,该买房的还是要出手的。

北京楼市在区域上看,未来一段时间应该是倾向于南向、东向发展,主要得益于大兴机场的开通,以及环球影城的建成。另一个重要原因,南城作为新首都功能区的规划,市政设施、公用设施、商业都会越来越完善,我们看到多个三甲医院正在建设中,几处大学城已经初具规模,这些都会对人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环京楼市的发展应该继续深度调整,主要是当地产业发展还受到很大限制,而北漂购房又受到限购的影响。如果从政策上能放开京津冀的社保一体化待遇,那么环京楼市会发生井喷一样的效果。所以,环京楼市当前还不能真正复苏,在观察一段时间,看政策调整吧。

疫情过后,人们自然会对购房需求和选择有一定影响,总体来说,疫情过后,应该是购房者一个不错的机会,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该出手时就出手。

从住房选择上,人们会更加重视小区环境,包括周围环境,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的理论受到考验。当然对于改善性需求的人们,别墅、洋房类房型会有较大需求,人们会更加慎重考虑对高层和超高层选择。低密度的住宅小区本来就是稀缺资源,今后会更加显得稀缺。

最近,有些专家分析到中国疫情和国外疫情发生厚度不同扩散新式,发现国外的人们住的比较分散,像美国,主要人口都住郊区,并且几乎全是住在分散的别墅型住宅里面。事实上就进行了自我隔离,而我国,正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大城市中心论的观点,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居住习惯。很多地区开始进行的撤村并镇的方式,也应该进行反思一下。事实上,确实存在农村比较落后,条件比较差的现实,但是,如果逆向思维,鼓励城里人口向空壳村转移,会有什么效果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