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一眼家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病毒可能长期存在!居家消毒如何防范?

一眼家居 2020-02-20 20:37:04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针对新冠病毒是否会长期存在的问题表示,有这种可能性。对于这样兼具很强的传播性和很强致病性的病毒,它是不容易存活和传播的,要是把宿主杀死了,它也就生存不了了。

这个病有可能转成慢性的、像流感一样在人间存在的病,这种可能性是完全存在。对此我们要做好准备,从流行病学的流行规律、从病毒学生物学规律、从临床上防诊治方面的措施、在生产生活中的防范的措施,针对这个疾病这个病原的特点,做出相应安排。

26e664e2-ef17-42b6-9d7f-e6946bf69a81.jpg

一、居家消毒注意事项

1、外出回家步

首先要摘掉口罩,口罩外折,扎紧放进垃圾桶。用流动水洗手,必要时外套、鞋子、购物袋表面,采用75%的酒精喷洒表面进行消毒。

2、家庭通风

要做到保持家庭通风的环境。每天保证早晚至少一次通风,通风时间至少在30以上,使室内空气与室外空气流通,减少疾病传播的风险。

3、使用空气清新家电

能自然通风的环境中采用排风扇等机械通风的方式进行通风。家庭环境用品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4、使用消毒喷雾

市面上的消毒喷雾剂可以随时随地喷手和衣物,键盘等,随时消毒,方便易操作,使用安全放心,切记不可对着脸进行消毒。

二、家居环境如何消毒?

1、餐饮具和茶具

需要进行煮沸消毒,煮沸时间是15—30,也可以采用消毒柜进行消毒。

2、物体表面

针对台面、门把手、手机、开关、水壶把手等常接触的物体表面,这些细节爱忽视的地方,采用1比100的84消毒液稀释方式进行擦试消毒,比例一定要掌握好否则容易中毒。

3、针对地面

采用拖地消毒。拖地消毒采用1比100的84消毒液进行调试,拖地时间30,30之后再用清水再进行一遍清洁,擦净即可。

4、普通的毛巾和贴身衣物

使用消毒剂消毒,然后使用清水冲洗。清洁消毒完毕后,应立刻对相关消毒工具进行清洗,如拖把、抹布等要及时清洁,以免造成二次污染。然后依次摘除口罩、手套,洗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