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23个重点工程已复工 环球主题公园将按期开园

中国新闻网   2020-02-20 17:11

[摘要] 2月20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和落实举措,以及城市副中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稳增长相关措施实施情况。

【解说】2月20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和落实举措,以及城市副中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稳增长相关措施实施情况。

【解说】会上,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介绍,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已经审议通过,其中包含197项重大工程,总投资约5225亿元。为了确保规划任务按期完成,目前有23个重点工程已经复工。

【同期】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

目前,在严格确保开复工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绿心三大建筑、广渠路东延、安贞医院、文化旅游区一期等23个重点工程已经复工,其他工程也在加紧陆续开复工。

【解说】城市副中心发改局局长张艳林介绍,规划的197项重大工程中,计划新开工82项,续建115项,预计当年完工71项。基础设施方面,将继续加快建设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实施河道治理,有序推进“通州堰”分洪体系建设。

【同期】城市副中心发改局局长、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艳

通过京唐(京滨)城际和城际铁路联络线,可以实现1雄安新区、15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5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系统推进“通州堰”分洪体系建设,建成后将形成上蓄、中疏、下排的分洪体系,防洪标准由原来的50年一遇提高为100年一遇。

【解说】张艳林介绍,在民生改善领域,要加快推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转移布局,继续推进城市绿心公园等园林绿化工程。产业领域,将抓紧环球主题公园建设,力争按期开园。

【同期】城市副中心发改局局长、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艳

建成北京学校、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开工建设北京二中通州校区改扩建工程,加快建设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加快建设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去年(2019年)已经在城市绿心实施了8000亩的绿化,今年还要继续实施道路铺装、游客驿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争今年9月底实现开园。环球主题公园计划今年完工,力争明年“五一”正式开园。

【解说】张艳林表示,在工程推进过程中,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有序推动企业复产复工。规划方案中已经稳定的项目于3月底前开工,还未稳定的项目于6月底前和9月底前开工,全部项目年底前均需按计划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