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购房者或等到“好消息”:央行再“降息” 预计2月份LPR大概率下调

和讯房产2020-02-18 01:32:36
2月17日,央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2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具体情况显示,自今日起,央行开展2000亿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3.15%,较此前下降10bp;开展7天期逆回购1000亿元,中标利率2.4%。今日有1万亿逆回购到期,无MLF到期,共实现流动性净回笼7000亿元。专家分析称,降息是实体经济、股市、楼市的利好,它在意料之中。这一轮降息之后,2020年还会有降息,至少还有15个基点,甚至更大空间。在央行“降息”之后,截至今日晚间收盘,股市呈上涨态势。沪指涨2.28%报2983.62点;深成指涨幅2.98%报11241.5点,创业板指涨3.72%。A股的房地产板块多数呈现上涨态势,不过,金科股份、保利地产、大悦城、中南建设、万科A、南山控股呈微跌态势;金科股份跌0.26%,报7.53;保利地产跌1.01%,报15.74;大悦城跌1.13%,报6.1;中南建设跌1.23%,报9.64;万科A跌1.23%,报30.42;南山控股跌2.3% 。涨幅的地产A股是是中天金融,涨10.06%,报3.72。

预期之内的下调

业内分析人士称,此次下调是预料之内,早在2月1号,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就提到,人民银行将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加大逆周期调节强度,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并且,潘功胜还于2月7号的发布会上再次说明,下次MLF利率和2月20日LPR有较大概率下行。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颜色也对媒体表示,这次公告说是突发,实则全在意料之中。一月份通胀大幅上扬,而二月份的通胀很有可能维持高位,环比或进一步上扬,因此这次MLF的操作应当说是较为温和的,并没有强刺激。受当下客观因素影响,既要维护市场稳定,又不能给市场造成大水漫灌的假象。所以掌握好这个平衡才是最重要的。为维护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1.7万亿的流动性已经发放。可以说对市场的信心提振有很大作用。有助于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更重要的是鼓舞士气。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央行进行了两项操作,即包括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7天期逆回购操作,客观上进一步释放了流动性。从流动性规模来看,包括MLF的2000亿以及逆回购的1000亿,客观上为银行等金融系统增加了更宽裕的资金,有助于后续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而从利率本身来说,逆回购操作利率相对持平,而MLF利率则有所下滑,从此前的3.25%下降至3.15%。客观上使得资金成本进一步降低。

LPR存下调可能

严跃进提出,MLF利率下滑,客观上会影响LPR等指标。包括此前央行部分官员也表示,LPR存在下滑的可能,所以这都对后续LPR中长期贷款利率等预判形成了支撑。不排除2月份新公布的LPR数据会继续下调,这也体现了当前对于中长期资金成本下降带来积极的意义。而中长期贷款中,房地产贷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购房贷款的比重相对大,所以这会使得后续房贷利率进一步下调,对于当前房企度过特殊时期、以优惠利率来促进项目销售等,都具有积极的作用。业内专业人士对于购房者置业的建议是,LPR购房贷款选择利率一年一变,时间越长越不利。房贷利率主要受LPR利率影响,而LPR利率每个月变动一次,选择时间最短的一年一变,能够限度的获取LPR利率下降趋势。并且选择1月1日作为重新定价日,也就是利率变化时间点。对于未来市场的展望,光大证券首席固定分析师张旭表示,其实房贷利率的下降有助于降低购房成本。有机构数据显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调。就而言,城市之间房贷利率存在差异,不过近两个月来总体基调均以下调为主。但就目前来看,购房者大量入市的现象不会出现,在整体环境低迷的背景下,短期内,楼市的交易量仍难升温。房住不炒,依然是中央对房地产的明确定位。

—— 文章精选 ——

大国博疫 | 多地发文稳楼市,购房好时机要来了?大国博疫 | 疫情之下,租客与房东,都在挣扎大国博疫 | 一张图看清线上购房有多少烦恼大国博疫丨抗击疫情 家居企业驰援武汉大国博疫丨房企在行动——物业篇 物业扛起防疫大旗 获资本市场青睐大国博疫丨跑赢大盘、并购机会来临:物业公司如何跑马圈地扩大份额?大国博疫丨房企在行动——商业篇 中小企业穿越生死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7)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