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几类人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 公积金贷款不计逾期

京房字  2020-02-03 09:41

[摘要] 但是已有的购房贷款如何还贷,节前有些已经买卖的房屋,还有贷款、过户等手续要办,而且还有其他与房产相关的其他业务要办理。、

当下是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市的售楼处、中介门店已经在2月10日之前都暂停了经营活动。

但是已有的购房贷款如何还贷,节前有些已经买卖的房屋,还有贷款、过户等手续要办,而且还有其他与房产相关的其他业务要办理。

那么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这些业务怎么办?

昨天,市规自委、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都发布了相关通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这些业务的办理流程。

公积金业务: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属各管理部、贷款中心2020年2月3日起开始对外办公,各银行代办点对外办公日期以各银行通知为准。

不见面服务

1.倡导各单位及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办理各项业务。目前管理中心已有28项业务实现网上全程办理,其他各项业务也可通过网上业务系统提交申请。单位及职工可登录北京住房公积金网(gjj.beijing.gov.cn)办理或提交申请,可全程网上办理的业务明细见附件。具体操作详见北京住房公积金网“办事指南-操作详解”。

单位及个人网上业务平台办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9:00,查询时间为工作日每日24。

2.以支票方式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如已开通网上银行,倡导在此期间以网银汇款的方式缴存、补缴住房公积金。具体操作详见北京住房公积金网“办事指南-操作详解-住房公积金开户缴存-单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操作详解(或单位为职工补缴住房公积金操作详解)”。

单位如未开通网上银行,通过北京住房公积金网完成增、减员业务后,在此期间应缴住房公积金可在疫情结束后合并办理缴存。

3.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异地购房向当地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开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的,可通过北京住房公积金网-个人网上业务平台自行打印。

4.疫情期间,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存在困难的,允许延期缴存,待疫情结束后及时补缴,单位所属职工住房公积金视同连续缴存。

现场业务办理预约

1.确需到业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建议通过网上业务平台提交业务申请后,拨打各管理部电话进行预约,按预约时段进入办事大厅。各管理部电话可通过北京住房公积金网首页“经办网点”栏目查询。各管理部业务大厅预约业务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2.到业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人员,请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安全距离、登记出入信息,拒绝配合进场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及检测异常的、未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有权拒绝进入。

确有原因无法还款不计

1.原已确定放款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延后放款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由经办部门会同受托银行通知借款人调整放款日期。

2.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不计为。

不动产登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北京市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人口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已发布近期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公告,建议市民尽量通过电脑端、手机端以及覆盖各区的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终端申请办理登记和查询业务,以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现将具体办理时间和方式通知如下:

查询、咨询在家办

需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可手机登录微信公众号“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北京通APP”或登录“北京市不动产掌上登记中心APP(安卓版)”进行查询。

也可登录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门户网站(//ghgtw.beijing.gov.cn),进入“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中查询。

这几类人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 公积金贷款不计

需咨询业务办理事项的,可拨打各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电话咨询,也可通过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留言。

这几类人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 公积金贷款不计

抵押业务网点办

在北京银保监局辖内各银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属各单位的网点,都可以通过“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金融专网”或“北京市政务外网”网上提交抵押权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各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网上办理后直接核发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银行和公积金网点可直接启动放款程序,实现抵押权登记全程线上不见面办理。

转移登记一网办

通过中介买卖二手房,登录“一网通办”系统(bdc.ghzrzyw.beijing.gov.cn/eo)办理,在网上在线提交材料进行预审,通过后再到现场核验材料,减少等待逗留时间,即办即走。

这几类人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 公积金贷款不计

对于涉及抵押贷款的,申请人可申请存量房屋买卖转移登记与购房贷款涉及的抵押权首次登记一并办理。

大宗业务批量办

疫情期间,建议相关机构准备齐全材料后(含原件),可一次性向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批量报送业务,同时选择EMS邮寄服务,留存委托邮寄凭证(内容应包含收件人姓名、权利证书地址、权利人、邮寄电话地址等)并缴费。

预约业务按时办

对非急办事项,建议适当推迟办理。确需要到窗口办理的紧急业务,请通过网上预约办理。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开通网上预约功能,市民可通过:

1.微信公众号“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首页”登录“北京市不动产掌上登记中心”

2.登录“北京通”或“北京不动产掌上登记中心APP(安卓版)”进行网上预约,并按预约时段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如遇问题可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10-55595499,咨询时间为工作日9:00-11:30;13:30-17:30。、

绿色通道优先办

各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开辟绿色通道,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优先办理。如有需要,可与各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服务大厅联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暂停上门服务,继续提供不动产权证邮寄服务,市民可按需要自主选择,少跑一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