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去了售楼处只能“瞎看”?内行人透露:看好这“十处”才对

房天下   2020-01-20 18:00

[摘要] 大多数人第一次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新房,相比较二手房新房不仅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装修,最重要的在很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倒挂导致新房价格更加便宜,买新房就不得不说到到售楼处看房这个必要的环节,大家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房时的经历吗?

大多数人次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新房,相比较二手房新房不仅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装修,最重要的在很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倒挂导致新房价格更加便宜,买新房就不得不说到到售楼处看房这个必要的环节,大家还记得自己次看房时的经历吗?是不是被售楼处小姐天花乱坠的描述所动摇,本来没打算买房最后却交了定金。其实到售楼处买房真的要掌握一些小心思,不是到处的瞎逛,今天就让在售楼处工作多年的内行朋友给大家讲一讲,到底什么才是到售楼处看房的正确姿势?

1、价格

一般售楼处对外公布的都是均价,但实际上价格有均价、起价、低价和高价之分,售楼处一般会报均价,但不同的楼栋、户型和楼层,价格还是有一定的差异的。比如楼处地势好会比楼处地势差的高,黄金楼层比低层或者高层要高出一些,所以购房者需要做的是确定哪套房子,哪种户型,然后问清楚售楼处它的具体价格。

2、物业

小区物业服务的好坏关系到日后入住的舒适性,要问清楚物业的服务项目有哪些。如果物业公司有在别的小区服务过,购房者也可以到网上查查公司口碑,看看其他小区的业主评价,还有,不能忽视看不起眼的物业费,日积月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物业费的多少直接影响到他们家庭以后的生活成本,大部分物业在2块以下,有些标榜高档盘的物业在2块多甚至到4块的也有。

3、交房时间

明确交房的时间,有些购房者遇到过在售楼处也问过交房时间,等到到了交房的时候开发商却交不了房,那可能是没有提前了解开发商是否五证齐全:是否能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购房者也可以在签合同前,与他们协商好,如果不能按时入住,或者入住没取得以上证书,开发商会受到什么的惩罚,这样对购房者也是有保障的。

4、销售方式

购房者在与售楼员交流了解相关房子的信息时候,要求销售员明确答复是按照建筑面积销售还是套内建筑面积销售(二者主要差别在于:建筑面积包含公摊面积,而套内建筑面积不包含公摊面积)。目前很多都是按照建筑面积来销售的,当然也不排除部分是按照套内面积来销售的。

5、车位

有车,那就必须了解小区停车位的数量有多少,是否够用,车位是可租可售还是只租不售呢?车位费用的收取标准以及是地上车位还是地下车位等,这些都要问清楚。还需要明确的是销售员的答复、承诺不能作为今后发生纠纷时的法律依据,一切以购房合同补充协议为准。

6、几梯几户

购房者还要注意该楼内是几梯几户,因为大量实践证明一楼2梯3户的居住舒适度是佳的,现在很多都是2梯4户。1梯2户、3户或者2梯5户、6户,也能接受,但要注意只有一个电梯的房子,电梯坏了该怎么办?那种2梯7、8户的,就不要考虑了。

7、楼间距

一定要观察楼间距的大小,不要小瞧这个问题,这关系到房屋采光、室内私密性的好坏。楼间距过小,不仅容易导致采光不好,还会使得隐私得不到保护,一家三口在家的一举一动很容易被对面的住户看到,除非在大白天也把窗帘拉上。

8、容积率

购房者还要记得要问该楼的容积率是多少,来做和其他楼盘比较。因为容积率越低说明单位面积上建的房子越少,居住的舒适度越高。就居住者而言,肯定是容积率低,更有利。

9、户型

一家三口作为刚需用房,那就要学会怎么看懂户型图,了解户型好坏,为日后长远做打算。关于户型的问题我们说过很多次了,选户型一要看户型是否方正,二来要看是否南北通透动静分区

10、施工单位

在知道施工单位的名字之后就要去网上搜索关键词,可以去业主论坛、房产专业网站去查查施工单位的口碑,尽可能多的查查关于施工单位的好坏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