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如果按照这样标准买到的户型,你就"赚"到了

房天下   2020-01-20 17:55

[摘要] 我们在买房时一定要尽量避免选择不好的户型,一定慎重选择,这样才不会让白白浪费钱,也不会让自己未来几十年都住在一个没有舒适感的房子里。

前些日子,网红“地道战”户型风靡朋友圈,让人哭笑不得,如果买房前不看明白户型图或者不实地看房的话,真的会掉坑里。不管对哪个购房者而言,买房其实是个技术活,在这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很多方面的因素,而在其中如何选择户型又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内容了,那么,好户型具备的哪些要素呢?

一、通透性好

采光、通风,这2点可能会有很多人都会关注的,一般来说,户型通透性好主要是指户型的通风和采光性好。很多人在挑选户型时想要通风效果,主要是希望让整个房间能够经常换气,让空气流通起来。

但在实际生活中,你会发现,很多户型南北通透,通的更多的是客餐厅,而其他房间很多都是一面通风采光,如果能尽量做到每个房间都是贯通风,那换气率会大幅提升。

二、开间进深尺寸合理

进深、面宽两个词常常会挂地销售员嘴上,在平常生活里,我们往往会把房间的主采光面成为开间(面宽),与其垂直的称为进深。此外也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比较容易操作,就是根据房间门的朝向来确定开间和进深,房门进入的方向的距离为进深,左右两边距离为开间。

如果不太会挑选好户型的话,直接看进深开间之间的比例是否合理就行。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

三、户型方正

这是从整体格局上来考虑的,当然了,这不是指将户型设计成一个方正,而是指整套户型的格局规整,布局紧凑,从而使户型内的各种功能区比例合理,所以,从外表上来看,户型的外轮廓线大体成一个方形。尽量避免有斜切线造成的尖角形、梯形、弧形等不规则形状的出现。

这样一来,就容易产生面积浪费的情况,而且也会影响室内空间的实际使用效果。户型方正便于二次布局改造,客根据自我需求实现空间的自由转换和扩展。

五、得房率

挑户型,这个因素也是不能忽略的,有些户型的设计很紧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样即便总面积只有150平,但是能有4室2厅2卫。

得房率高的话,那么户型面积的可利用率就高。提高得房率的方法一般有:纯走道占面积要少门位集中,使开关门所占区域面积得以缩减,大大提高实用面积。管道集中布置在墙角,卫生间和厨房共用墙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看完上面的内容之后,相信各位购房者就知道该如何挑选到合适的户型了,总而言之,我们在买房时一定要尽量避免选择不好的户型,一定慎重选择,这样才不会让白白浪费钱,也不会让自己未来几十年都住在一个没有舒适感的房子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