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设计装修能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宜家旅行杯致癌,曾两次出现儿童用品不合格,产品质量让人担忧

设计装修能手2020-01-16 17:17:41

如果顾客有在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可以退回任意宜家商场。宜家提供全额退款,不需要购物凭证。

1.png

宜家旅行杯致癌,曾两次出现儿童用品不合格,产品质量让人担忧

一、宜家旅行杯致癌情况

1月15日,宜家中国公司网站发布召回信息,其出售的“TROLIGTVIS特鲁利维斯旅行杯”被检出超标致癌物质,在全球召回该产品。对此,宜家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回应:“如果顾客有在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可以退回任意宜家商场。宜家提供全额退款,不需要购物凭证。”

召回信息显示,宜家近期收到的检测报告显示,在印度生产的TROLIGTVIS 特鲁利维斯旅行杯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迁移量可能超过规定的限值,而邻苯二甲酸盐则是致癌物质。因此,宜家敦促所有购买了该款产品的顾客尽快停止使用。同时,宜家强调,多年以来,宜家一直禁止在食品接触产品中使用邻苯二甲酸盐,因此在调查期间即停止了旅行杯的销售。调查显示,标有“印度制造”字样的旅行杯可能受到影响。

不过从宜家家居中国官网发现,此款旅行杯仍在售卖,标价为7.9元。宜家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官网昨天就设置了撤下产品,系统有点延迟,马上会生效的。”

值得注意的是,宜家产品质量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期,宜家连续两次出现儿童用品不合格。

2019年12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儿童床上用品产品质量抽检结果,35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IKEA的一款DJUNGELSKOG靠垫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2020年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结果显示,有5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IKEA的奥菲儿童书桌椅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警示标识。

2.png

宜家旅行杯致癌,曾两次出现儿童用品不合格,产品质量让人担忧

二、家居用品如何选才能保障安全?

1、表面(Surface)

一些棱角尖锐、边缘粗糙的家居用品表面容易引发伤害,因此,家长们应尽量确保物品表面平滑柔软。像是桌角,可以用布包裹起来,以免孩子磕到碰到。

2、看(See)

习惯于“大人国”的父母常常忘了孩子是用“小人国”的方式使用家中的物品,所以家长要学习用儿童的眼光审视物品摆放。把孩子可能需要和经常用到的东西放在一起,这样孩子就不会为了找某一样东西,在“大人国”里翻找,减少孩子接触到危险物品的机会。

3、标准(Standard)

在购买家居用品时,家长们应仔细检查与儿童用品相关的安全标准,要为孩子挑选质量良好的家具用品,避免孩子接触到对身体有害的物品。

4、绳带(Strings)

小孩子如果看到绳子,好奇心会让他用长绳带做游戏,从而引发绳带绕颈,因此,要把家里的绳带收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儿童接触到过长的绳带。

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孩子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如果我们注意家具用品的布置和摆放,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障孩子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