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坚持住房不炒,今年将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

中新社   2020-01-13 08:22

[摘要] 北京今年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将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消息,北京今年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将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

1月12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北京市长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了上述内容。

在谈到北京市政府持续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时,他提到,去年,北京落实“一城一策”长效调控机制,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全年新建商品住房二手房价格指数符合预期,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北京市建设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5.02万套,新开工政策性产权住房6.68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1.63万户,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19年,北京市分配公租房1.4万套,新增共有产权住房申购项目15个、1.23万套。

北京市长特别提到,去年,北京加快建设了一批租赁型宿舍,着力解决快递小哥等务工人员的住宿困难问题。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全部开工,老楼加装电梯555部,百姓居住条件不断改善

在谈到2020年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时,他指出,北京将完成商品住宅土地入库600公顷,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在重点产业园区周边、轨道交通沿线,加快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努力满足在京就业创业人才、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租赁需求。进一步规范非居住建筑改建租赁住房,稳定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他说,北京将优化共有产权住房分配政策。扩大平房直管公房申请式改善,对“共生院”(改造传统四合院空间布局,提升其现代居住功能)扩大试点范围,更大力度实施危房和简易楼改造,继续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现新开工80个项目,老楼加装电梯开工400部以上、竣工200部以上。

标签: 北京 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