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两会】2条地铁今年开通 车牌摇号将照顾人口多的家庭

京房字   2020-01-12 11:58

[摘要] 北京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今天,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北京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今天,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关于楼市

今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是增长6%,居民消费价格涨幅(CPI)控制在3.5%以内。

谈及去年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时,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去年北京新房二手房房价符合预期,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

今年北京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完成商品住宅土地入库600公顷,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

在重点产业园区周边、轨道交通沿线,加快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努力满足在京就业创业人才、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租赁需求。

进一步规范非居住建筑改建租赁住房,稳定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优化共有产权住房分配政策,扩大平房直管公房申请式改善、“共生院”改造试点范围。

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现新开工80个项目。

老楼加装电梯开工400部以上,竣工200部以上。

关于地铁

轨道交通方面,今年将启动新机场线北延的建设。

今年北京的地铁建设量还是非常大,目前在建线段达到16条,地铁里程将近300多公里。

今年北京有2条线路有望开通,分别是房山线北延和16号线中段。

房山线北延全长5公里,南起9号线和房山线换乘的郭公庄站,沿六圈路、张新路、芳菲路敷设,北至西南三环的丰益桥南站,全程为地下线。

房山线北延设4座车站,分别是樊羊路站、四环路站、首经贸站(换乘10号线)、丰益桥南站(换乘16号线),当然,这些目前只是工程站名,最终的站名还有待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经过程序最终命名。

16号线南边始发站是宛平城站,经过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西城三里河、国家图书馆、苏州街、永丰科技园区、海淀山后地区,北至海淀区北安河。

其中,16号线北段(北安河至西苑段)全长20公里、10座车站已于2016年底开通。

今年计划开通的是16号线中段,从西苑到木樨地,共10公里。

不过,16号线南段的具体进展还是要等丽泽商务区的规划建设。作为北京地铁规划中的“五线换乘”区域,丽泽商务区下一计划共有5条线穿过,分别是14号线、16号线、新机场线北延,11号线东延以及丽泽-金融街联络线。

另外,机场线西延预计明年底通车。城区起点将从东直门西延至北新桥,实现与5号线的换乘。

关于市郊铁路

除了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市郊铁路将来也是解决轨道交通的重要方面。北京除了在编制地铁三期建设规划外,还在编制市郊铁路规划。城市的轨道交通主要是靠地铁和市郊铁路。

北京今年将新增100公里的市郊铁路。

其中,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将西延,向西到衙门口后再向南到房山的良乡,方便房山居民进城的压力。

怀密线在去年底已经通至清河站,计划今年延至北京北65022元/平方米[昌平]北京北14套在售站。

此外,之前我们提过的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和京承线也在研究中。

京承线可以通到怀柔和密云。而东北环线则从现在S2线始发站黄土店站驶出,往东经过望京,然后在东四环外侧向南到百子湾地区。

关于车牌摇号

小客车指标摇号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我们前一段时间也给大家推送过,北京研究按照家庭摇号的信息。

在今年“两会”上,市交通委表示,“以家庭为单位”摇号方案正在研究中。

容军表示,目前,对于增量部分,“以家庭为单位摇号”和“以停车位为条件摇号”等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方案都在积极研究中;对于存量部分,正在重点研究燃油小客车通过碳交易平台转让并变更为新能源小客车的可行性,既盘活存量,增加市民获得指标的途径,又同步实现机动车能源结构的优化。

同时,市交通委一直在对购车指标摇号问题进行深化研究,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是如何让指标发挥更大的作用。

因此,下一步摇号政策会更关注无车家庭。不过,家庭也有不同的情况,有可能是夫妻两人的家庭,也有可能是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如果这两种家庭都摆在面前,首先要照顾的则是家庭人口更多的家庭。

家庭人口数量如何判定?

交通部门正在研讨通过个人信用、公示等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核心思路是让购车指标更多倾向于真正无车的家庭,所以要通过大数据等措施,识别对用车确实有需求的家庭,要让指标的配置更加精准。

据透露,这一政策正在不断推进,而且会广泛征求市民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