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预计2024年年底北京副中心到大兴国际机场仅35分钟

北京商报   2020-01-07 17:06

[摘要]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交通网络建设一直备受瞩目。1月7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承军介绍,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用地范围约61公顷,地下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米,地上面积约139万平米,地下枢纽部分总投资约为345亿元。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交通网络建设一直备受瞩目。1月7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承军介绍,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用地范围约61公顷,地下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米,地上面积约139万平米,地下枢纽部分总投资约为345亿元。车站为地下三层,整体埋深为32米。将打造成为绿色生态、舒适宜人、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的门户型智慧交通枢纽典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2019年11月30日,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已实现开工。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预计2024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上述综合交通枢纽位于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空间结构的交汇处,是副中心拉开城市框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定位为“四网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支点,是副中心未来的交通中心,首都北京新门户,副中心的活力核心。它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城际联络线两条铁路线路,成为亚洲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北京市继大兴国际机场后又一个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

除此之外,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南起京哈高速立交,北至通州潞苑北大街,全长约16公里,改造之后,东六环主路将由双向四车道拓宽到双向六车道。项目建设周期从2019年12月至2023年12月,为期4年。该工程实施后,地上现有的东六环主路将建设为高线公园并改造成为慢行系统,成为周边居民散步骑行的好去处。

而同样受到关注广渠路东延是继京哈高速、京通快速路后,连接市区和副中心的第三条重要快速通道。广渠路东延通过地面设置城市景观大道,地面道路形成林荫大道、景观长卷,并设置快速公交走廊,道路红线两侧各15米范围内设置景观带,营造交通与环境融合的典范;地下设置市政综合管廊,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及城市生态系统功能,改善人民出行条件,提高生活水平。

“该路段长约7.6公里,项目总投资120亿元,道路施工中下穿地铁八通线高架桥,通三铁路、北运河等三处重要节点,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王承军说“目前,该工程已实现全线进地施工,积极有序加快推进,按照工程计划安排,将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届时,从副中心到达雄安新区仅1,到大兴国际机场仅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