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和讯房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9年房企排位赛落幕:高质发展仍是第一梯队房企主诉求

和讯房产 2020-01-02 19:48:18

  尽管年内恒大与万科、融创与保利之间的座次之争颇具悬念,如今,调控高压下的2019年已然翻篇,各家房企如约交上期末答卷,外界期待已久的谜底也已揭晓。

  从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典型房企销售额排行榜来看,碧桂园、万科、恒大分别以7715.0亿元、6312.0亿元、6261.6亿元持续稳居行业前三,规模优势明显,销售额10房企名单覆盖去年上榜企业。


  具体来看,在10房企中,7家规模超3000亿,除碧万恒之外,融创、保利、绿地、中海身居该列,新城控股和世茂房地产排在第八和第九,华润置地和龙湖集团则以2425.0亿的成绩携手位列榜单第十名。

  在房地产环境正在经历变局的当下,行业集中度上升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和趋势。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100行业集中度达73%,50集中度为60%,20房企集中度为41%,10集中度为28%。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后几年,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仍会有较快提升,中小房企的一些市场份额会逐渐让渡给主流房企,在行业洗牌中,“大鱼吃大鱼”的案例估计会增多。

  这就意味着,无论对于哪个阵营的房企,高质量发展尤为关键。特别是,在千亿房企阵营突破36家,成为房企新的分水岭之后,1000-3000亿行列的房企中坚力量不断拓展市场布局,紧抓市场主流需求,提高营运效率,实现业绩快速增长。根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部分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今年首破千亿的龙光和佳兆业完成率分别为136.0%、131.7%,做大做强规模的意愿可见一斑。

  这一点,在10四家1000-3000亿规模的房企中也同样表现明显。从业绩目标完成情况来看,四家房企中,世茂房地产完成率为124.2%,龙湖集团完成率达110.2%,在前十房企中,目标完成率排名第二。

  一位来自10房企的内部人士曾表示,他们认为只有在房企“阵营”,才有足够的影响力和资源,因此,房企都会努力朝着这一目标迈进,而对于中小房企来说,在融资面收紧的情况下,做大才能做强,才能获得更多资金,以穿越地产周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