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京津合作示范区再推产业用地 2020产城融合迈入全新征程

房天下  2019-12-30 16:44

[摘要] 12月30日,京津合作示范区第二宗产业用地正式挂牌。相关专家分析指出,距离京津合作示范区首宗产业用地正式出让短短5天时间,示范区又快速推出第二宗产业用地,不仅可以看出这片土地的市场活力,同时也预示着这片以产城融合为核心的示范区,正在加速实现产业的落地。

12月30日,京津合作示范区第二宗产业用地正式挂牌。相关专家分析指出,距离京津合作示范区首宗产业用地正式出让短短5天时间,示范区又快速推出第二宗产业用地,不仅可以看出这片土地的市场活力,同时也预示着这片以产城融合为核心的示范区,正在加速实现产业的落地。

第二宗产业用地,发力示范区产业建设

天津土地交易中心官网显示,该宗产业用地编号为津滨高(挂)G2019-8号,出让土地面积69726.7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准入产业类别为其他智能消费设备制造,挂牌起始价为人民币3150万元,投资强度不低于5175万元人民币/公顷。此外,该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年期为50年,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起1年内开工,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起4年内竣工。

京津合作示范区再推产业用地 2020产城融合迈入全新征程

京津合作示范区位于天津中心城区的东北部,天津滨海新区,占地3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270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15年,建成后规划常住人口31万、就业人口18万。未来将被建设成为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京津深化全方位合作重要平台和区域改革创新发展的试验基地,成为京津冀城市群体系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第二阶段(2018-2020)目标,产业联动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将是本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产业落地方面,京津合作示范区不仅邀请北控集团、京能集团、首钢集团、同仁堂集团等百余家国有企业洽谈,也实现阿里云、京东方、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等14家企业签约。更值得一提的是,临近年底接连推出两宗产业用地,更展现出京津合作示范区发力示范区产业建设的战略部署。

京津合作示范区再推产业用地 2020产城融合迈入全新征程

多重利好叠加,释放产业凝聚向心力

此外,京津合作示范区将围绕三大非首都功能承接定位,即京津产业发展协作区、首都学研转移区、京津医疗健康合作区,一揽子优惠政策的出台,也让京津合作示范区释放出强大的产业凝聚向心力。

据了解,对于未来入驻企业,示范区能在土地及税收上给予较大优惠,如京津合作示范区享有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政策,以及天津市、天津滨海新区、天津高新区等多重产业政策的叠加优势,可覆盖各类产业政策111项、产业投资基金7项。京津合作示范区将自主安排70-80亿元资金,推出更为优惠和灵活的扶植举措,进一步降低企业落地成本,帮助入驻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产业繁荣发展。

京津合作示范区第二宗产业用地正式挂牌,标志着京津合作示范区进入加速产城融合建设阶段。业内人士也指出,这将有利推动京津产业形成协同发展的格局,不仅能够使产业具有抗风险能力,更能助力京津冀城市群具备世界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