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京津合作示范区首宗产业用地正式挂牌!产城融合再提速

房天下   2019-11-26 14:49

[摘要] 11月25日,京津合作示范区首宗产业用地正式挂牌!相关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以产城融合为核心的示范区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必将进一步推动示范区的产业落地与深化发展。

11月25日,京津合作示范区首宗产业用地正式挂牌!相关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以产城融合为核心的示范区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必将进一步推动示范区的产业落地与深化发展。

京津合作示范区首宗产业用地正式挂牌!产城融合再提速

地块选址

首推产业用地起步区产业建设落地

京津合作示范区首宗产业用地正式挂牌!产城融合再提速

出让地块指标

天津土地交易中心官网显示,该宗产业用地编号为津滨高(挂)G2019-7号,出让土地面积98733.7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挂牌起始价为4460万元,要求投资强度不低于3990万元/公顷。

据了解,此前京津合作示范区已于2018年12月挂牌首批10宗土地,含8宗住宅用地和2宗商业用地。根据规划,首批出让土地范围内将建成以别墅、洋房等低密产品为主的大体量新兴住区,并配建商业、医疗、教育、公园等配套设施。

京津合作示范区是天津未来科技城的重要组成板块,示范区占地约38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2700万平方米,规划常住人口31万,就业人口18万,预计建设周期15年,由北京市政府委托首创集团进行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作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载地和京津合作共建的协同发展试点示范区,京津合作示范区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在京津冀城市群中打造一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节点城市。示范区已累计完成投入40亿元,起步区11.8平方公里的城市主干道、次干道全面修缮完成,目前主要在进行支路和次路40多平方公里的道路建设。

支持力度空前助推京津产业联动发展

根据京津合作示范区的总体产业规划,示范区将积极承接新兴产业、教育医疗等项目,形成高科技制造业及现代高端服务业两大产业组团,构建以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旅游休闲、健康医疗、文化教育为特色支撑的“3+3”产业体系,推动示范区产业生态协同发展。

对于未来入驻企业,示范区在土地及税收上给予了较大优惠,如京津合作示范区享有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政策,以及天津市、天津滨海新区、天津高新区等多重产业政策的叠加优势,可覆盖各类产业政策111项、产业投资基金7项。

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曾表示,京津合作示范区还将自主安排70亿~80亿元资金,推出更为优惠和灵活的扶植举措,进一步降低企业落地成本,帮助入驻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产业繁荣发展。目前,示范区已经与阿里云、京东方、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天风证券、北方航空实业集团等14家企业完成了意向签约。

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进入第五年,产业联动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是本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京津合作示范区首宗产业用地正式挂牌,也标志着示范区产城融合建设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